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首批队员来京报到 主帅邓华德不知姚明何时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4: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昨天是男篮国家队第一批队员集中来京报到的日子,主教练邓华德自然也在其中。谈到37人的庞大名单,邓华德坦言希望能从中发现好苗子,他同时表示自己不知道姚明的近况,不清楚他什么时候能来报到。 

  昨天来报到的球员都来自没打进季后赛的球队,大部分是孙杰、刘子秋、彭飞、张学文等国家队新面孔。对此邓华德说:“这些人我有的熟悉,有的还不够了解,但我会给每个人机会。他们谁有能力、符合要求,谁就会留下来。我希望能更多地发现让我眼前一亮的球员。” 

  邓华德刚从美国度假归来,他也因此错过了CBA季后赛的大部分比赛。为了考察国手们的状态,他打算在CBA总决赛期间到现场看球:“我需要安排好时间,这边还有队伍要带,所以我不可能每场比赛都去看,但我肯定会去的。如果我到不了现场,我肯定会看电视转播。” 

  在男篮大名单中,易建联和姚明依然是焦点。身体健康的阿联肯定出战亚锦赛,但从姚明目前的情况来看,出战亚锦赛几乎是不可能的。邓华德说:“易建联的NBA赛季结束后,我会给他一定的休整时间,毕竟NBA的赛季非常劳累。 

  目前我还没跟姚明谈过,他什么时候能回归都取决于他的伤病,我还不了解他的具体情况。” 

  听说自己入选了国家队后,远在美国的姚明也很高兴,他说:“我年年入选国家队,今年又入选了。把我放在国家队大名单里,这是一种荣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