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入选国家队北京没人 为亚锦赛篮协祭出大手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13:0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晚,中国篮协在京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37人大名单,其中姚明再度入选国家集训队,而北京金隅男篮没有一人入选,全队将于明天到北京驻地报到。

  参加第一批集训的运动员明天到北京报到,第二批集训运动员于5月15日前往报到,第三批和第四批集训运动员具体报到时间以篮管中心电话通知为准。所有参加集训的运动员,最终将保留16名至18名球员,备战今年亚洲男篮锦标赛。

  大名单

  领队:张雄

  主教练:邓华德

  教练员:李楠、范斌

  科研教练:赵杰修(总局科研所)

  队医:杜文亮(总局体育医院)

  翻译:郭维盛

  技术支持:单正灏

  第一批集训名单(11人)

  刘子秋、彭飞(上海)

  孙杰(山东)

  段江鹏、张学文(山西)

  于澍龙、钟诚(吉林)

  李晓旭、郭艾伦、贺天举、韩德君(辽宁)

  第二批集训名单(21人)

  陈江华、董瀚麟、周鹏、苏伟

  王仕鹏、朱芳雨(广东)

  张博、韩硕、王磊、莫科、王治郅(八一)

  刘炜、张兆旭(上海)

  孙悦、张松涛(奥神)

  丁锦辉(浙江)

  易立(江苏)

  孟铎、张凯(东莞)

  西热力江、张庆鹏(新疆)

  第三批集训名单又增加两人是姚明、易建联。候补集训名单还有3人,他们是巴特尔(新疆)、唐正东(江苏)、王征(广东)J087

  37人大名单蔚为壮观

  中国篮协大手笔

  昨晚,就在CBA联赛半决赛全部结束之际,新一届中国男篮大名单正式对外公布,37人大名单囊括了目前最出色的中国男篮球员,真可谓壮观。姚明的入选再一次证明中国篮协真的要拼了。

  去年世锦赛并不是主帅邓华德最重要的“考试”科目,而今年亚锦赛则是其命运的关键点,打不进伦敦奥运会,邓华德下课也会成为必然,而中国篮协也会陷入极大的被动。亚锦赛上中国男篮对手众多,即便是在武汉主场作战,中国男篮夺冠难度也很大,因为韩国、伊朗、约旦、黎巴嫩等队本身就有实力,而且他们还会竭尽全力夺冠,因为只有亚洲冠军才有资格冲进伦敦奥运会。因此,不管这份37人大名单有多少年轻球员,其实为了冲进2012年伦敦奥运会,不少老将仍将是主力,也就是说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基本阵容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姚明再度入选国家队,目的就是为了领衔中国男篮冲进伦敦。不过,这仅是中国篮协单方面公布,姚明届时能否告别伤病,为中国男篮披荆斩棘,还是一个变数。当然,能够公布姚明的名字,这也说明中国篮协和邓华德均与姚明事先进行了沟通,尤其是邓华德,因为当初邓帅成功挂帅中国男篮,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他能够说服好朋友姚明归来。

  可以说,本届中国男篮就是为了今年亚锦赛而生,而内线之强悍也几乎前所未有。一旦姚明助阵,不排除姚明、王治郅和巴特尔昔日的“移动长城”再聚首。且不说易建联,就说张兆旭、唐正东、莫科、韩德君、王征、董瀚麟、张凯等中锋也各有特点。这次的国家男篮,是内线人员最充裕的一届。中国篮协思路很清晰,在亚洲中国队必须突出自己内线的强悍,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此外,老牌劲旅球员得到赏识,广东队有7人入选,八一队有5人入选,两名助理教练李楠和范斌都是来自八一。善于打硬仗、经验丰富的特点,让中国篮协最终选择了他们,这也许是冲进伦敦奥运会的保证,比如去年若不是王治郅,中国男篮根本无法夺取亚运会冠军。新人中也有不错的球员,比如本赛季刚打上主力的辽宁队大前锋贺天举,不仅内线有威胁,外线3分球也比较厉害。总之,中国篮协这次是拼了,也到了拼命一搏的时刻。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