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钢遭横扫结束季后赛 莱特想回国唐正东去意已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03:10  现代快报

  虽然没能杀进决赛,但南钢已经完成了保五争三的目标,本赛季球迷也享受了莱特绝杀浙江、客场掀翻广东等美好时刻。比赛结束之后,俱乐部总经理王敏说,下赛季南钢一定会重头再来。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莱特的第一选择仍是NBA,莫伊索的发挥又不稳定,再加上唐正东去意已决,下赛季很难看到他们身穿南钢战袍征战的身影……

  莱特伤退

  下赛季回归不易

  尽管哥哥身患重病,但莱特依然很努力地去打每一场比赛。昨晚,在比赛中拼尽全力的莱特跟腱拉伤下场,以一种悲壮的方式结束了在南钢的第一个赛季。

  “莱特也许不是南钢历史上水平最高的外援,但他的职业精神绝对值得我们学习。对于这样一位杰出的球员,我们下赛季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留下他。”俱乐部总经理王敏说道。事实上,莱特球场上的表现已经感染了所有队友和球迷,客场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掀翻广东,季后赛又是贡献绝杀帮助球队晋级四强,短短一个赛季,莱特已经把自己的名字烙在了球迷的心中。俱乐部想的,正是球迷们想的,“南钢一定要留下莱特,莱特就是我们的偶像。”一位球迷说道。

  不过,莱特下赛季回归面临两座大山,一是他哥哥的病情,二是重返NBA的希望。“我最关心的是哥哥的病情,我会尽全力去救他,即便是捐出一个肾脏。第二选择是回NBA效力,毕竟那里是我的梦想。第三才是回到南钢来,我喜欢这里。”莱特说。莱特的经纪人刘伟告诉记者:“他周日就飞回美国做检查,看看肾脏是否适合他哥哥。与此同时,莱特也没有放弃在美国找到匹配哥哥的肾脏,这个事情有很多可能,一是他的肾脏不匹配,二是他能很快为哥哥找到肾脏。”刘伟说道。对于回归南钢的可能性,刘伟分析说:“我想可能性还是有的,下赛季NBA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比如是否有人要他,另外是否会停摆。莱特跟我说,只要回不了NBA,他第一选择就是回归南钢。”

  老莫不稳

  恐遭南钢弃用

  对于另外一名外援莫伊索,南钢球迷是又爱又恨,老莫的发挥实在是太不稳定了。在半决赛中,莫伊索出工不出力的表现彻底让球队失望,据了解,下赛季南钢不太可能和他续约。

  莫伊索无疑是南钢历史上技术最华丽的大前锋,但与很多法国球员一样,过于浪漫的气质让他在球场上的起伏实在太过明显,用一句队内人士的说法就是打不了硬仗,发挥起伏太大。“你看他季后赛首轮打浙江,无论是防守还是篮板都非常好。但到了半决赛,他又变得跟空气一样,场均两双拿不到不说,防守和篮板也一点都不上心。”这位队内人士说道。在半决赛第二场比赛中,看到莫伊索消极怠工的表现,现场观战的王敏直接把莫伊索叫过来训斥一番,也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莫伊索另外一个很大的问题是,他显得非常不合群,在淘汰浙江之后,他的经纪人到南京来观看比赛,赛后经纪人宴请外援吃饭,莫伊索拒绝了,倒是没有任何关系的莱特到场了。在队内,莱特与孟达、杨力和吴楠等英语好的队员打成一片,其他队友也都很喜欢莱特。但莫伊索基本上训练之后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几乎从不与队友交流,也从来不与队友一起吃饭。而且下赛季莫伊索就年满34岁,况且他的体能一直就是大问题,“每场比赛,都要给他十几分钟的休息时间,他的体能一直不能打满40分钟以上。”主帅徐强说道。

  在种种问题面前,球队目前已经倾向于不与他续约,昨晚的比赛也许就是他在南钢最后的一场比赛了。

  大唐想走

  强留已无意义

  下赛季,唐正东穿上南钢战袍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他本人的去意已决,如果要强行留下他,只能落得个两败俱伤的局面。

  本赛季,虽然唐正东人留在了南钢,但心早已不在,糟糕的发挥就是明证。对于省体育局而言,联赛的成绩并不重要,体育局最看重的是全运会的战绩,而唐正东已经明确表示将代表江苏参加全运会。从俱乐部的角度来看,与其留下出工不出力的唐正东,还不如用唐正东去换取可以补强阵容的队员。“既然大唐已经不想为南钢打球了,用大唐去换两名内线队员回来,明年补充两名优秀的外援,南钢依然十分具备竞争力。如果强留下唐正东,只能是两败俱伤的局面。”一位球迷说道。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乌鲁木齐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