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王后总决赛再现奇观 两个人的战斗决定冠军归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23:40  新浪体育
哈德森和杜比,这是属于他们两人的总决赛哈德森和杜比,这是属于他们两人的总决赛

  新浪体育讯 第16个总决赛,将重现当年姚明和王治郅两人对抗的情景,只不过这两次是两个小个子之间的对话。

  上场37分钟,41分、5抢断、3助攻,还有1次扣篮外加3次盖帽,在横扫东莞新世纪的这一夜,哈德森用强劲的表现大声的宣告:总决赛,我来了!

  就在差不多的时候,天山脚下的红山体育馆里,大家都高呼着一个名字——昆西-杜比。他是CBA16年历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他是CBA全明星历史上得分最高的MVP。在他来到CBA之前,他曾经是NCAA东部联盟最恐怖的得分手之一。加入NBA后效力过猛龙和国王。还曾面对科比砍下惊人的32分。上个赛季,杜比效力于土耳其联赛。但在经过了大半个赛季CBA的比赛之后,他的恐怖数据已经引起了NBA的“再回头”,多个球探和球队都在向他示好。

  相比而言,哈德森尽管也拥有NBA的经历,但则少了些许的星光。09年第二轮第58位被凯尔特人队,之后辗转于灰熊、奇才等队伍,2011年正式被奇才裁掉之后被广东宏远招至麾下。

  事实上,哈德森在进入广东队之后开始并没有引起太多的人注意,甚至在年后客场对阵新疆的比赛中,面对昆西杜比,哈德森交出了14投2中的“杯具”数据。而哈德森之所以并没有成为球队的主导,一方面跟广东队众星云集分散了出手机会有关系,另一方面也是他还没有真正的融入到球队中来,没有得到队员更多的信任和机会。

  季后赛开始之后,昆西-杜比场均35.3分,而哈德森场均只有24.1分。值得注意的是,季后赛6场比赛,哈德森的出手次数分别是16、16、9、12、19和18,平均每场为15次。而昆西的这项数据为24、26、23、21、27和19,平均每场出手23.3次。而且在三分球上,哈德森以47投26中,55%的超高命中率更胜昆西一筹。而继昆西在上一场交出单节20分的恐怖数据之后,哈德森今晚又上演了单节23分的好戏。

  “他的态度非常好,场上每一个防守都是尽全力去拼,不仅仅是得分上的帮助。”横扫新世纪的这场比赛,哈德森在第二节单节砍下23分,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人物,队长朱芳雨也忍不住夸奖哈德森来。

  “其实就是当时球队需要得分,而我的手感很好,所以我就进行了那些投篮,其实这就是我应该做的,要知道,作为一个控卫,我需得分、助攻、抢篮板,今晚其实就是我更多的做到了得分。最重要的就是赢球,我希望赢球。”哈德森得简单又直白。

  尽管总决赛还没有开始,但是有人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看到昆西杜比和哈德森的对决。东莞新世纪的主教练戈尔在赛后也表示,他认为昆西和哈德森的表现将决定总冠军的归属。但对于这样的话题,哈德森并不感冒,“我也是来自NBA的球员,所以这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我已经厌倦了关于和杜比有关的问题,我不在乎他,我在乎的只是我们球队的胜利。”

  (晨曦 东莞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