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鹏飞:中国篮坛第一蔫人熬到出头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2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 对于江苏篮球和他们的篮球“巨人”唐正东来说,2011年4月8日对他们来说都是一个值得永远铭记的日子,就在这个日子之后,江苏男篮很有可能失去他们队历史上最好的中锋;29岁的唐正东在江苏男篮熬了13年后,终于到了真正说再见的时候。

  17年前那个在苏州体校走上篮球之路的大唐,因拥有2米13的身高而曾被视为江苏篮球和中国篮球未来的顶梁柱之一。然而,从事与愿违,17年后的大唐给人更多的是他最近几年在江苏闹出的种种是非和令人忍俊不禁的公开道歉信,这位巨人曾几何时几乎成了“中国篮坛第一蔫人”。从苏州体校到江苏青年队,大唐开始了逐梦的旅程,从1998年到江苏男篮开始征战CBA,13年的顶尖级联赛时间里,唐正东经历了太多太多,他曾经跟着“CBA乔丹”胡卫东无限接近总冠军,但是总是在最后关头失之交臂;胡卫东退役了,拥有着中国篮球令人艳羡阵容的江苏男篮,每每以令人失望的局面结束一个赛季……“树挪死、人挪活”,大唐和江苏南钢篮球俱乐部、江苏省体育局上演了一出“中国式离婚”,一个要离,一个冷战,当婆婆的拿着大棒在中间搅合,这出极富有CBA特色离婚案几乎成了“悲喜剧”,就在一个要跳楼一个生死不能的时候,生机出现了:俱乐部开价500万永久转会费,从高层到教练也公开表达了大唐没大用的话语。看来,要寻死觅活的大唐,终于迎来了出头之日。

  在这里,笔者绝对没有侮辱江苏篮球的任何意思,这出“中国式离婚”跟大环境有关系,跟体制有联系,跟幕后的操作有关系,跟大唐这个“蔫人”时不时的“惊人”之作如神秘失踪和道歉信等有关系……然而,也就是放在大环境里考察这宗典型案例,我们要说,大唐转会前前后后的争端,足以写成一段传奇故事,而由此反映出中国篮球转会市场不规范和中国篮球职业联赛的不职业,更是令人汗颜。又有谁能去统计,16个赛季的CBA,多少球队和球员的“终身制”,让中国篮球职业联赛的活力,一点点被泯灭。

  无论是大唐最终接受的新疆广汇还是上海东方抑或其他一个俱乐部的橄榄枝,无论大唐在新的征程中是精彩还是落寞,人们都要庆幸的是,大唐最终没成为中国篮球包办婚姻的牺牲品。(白鹏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白鹏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