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质疑声中广东第10次总决赛 两个3比0接下来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22:48  新浪体育
连个3比0之后,广东将打出什么样的比赛?连个3比0之后,广东将打出什么样的比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比赛结束的笛声再次响起,朱芳雨和王仕鹏走到一起兴奋地来了个拥抱,对于他们来说,挺进总决赛的一刻也许太过熟悉了,因为这已经是他们历史上第10次杀进总决赛的大门了(连续9次),只是这一次尤为艰难。

  不得不承认的是,广东这个赛季的确遭遇了很大的困难,几名国手在经历了夏天的疲惫征战之后体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朱芳雨受到膝伤困扰始终无法恢复到最佳状态,加之大卫-哈里森刚刚开季就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外援琼斯又始终没能展现出令人信服的能力,广东队一度陷入了低谷。

  输给北京,完败新疆,不敌广厦,甚至连弱旅吉林都在广东队身上偷走了一场胜利,连续的失利也让卫冕冠军的自信心开始遭受从未有过的打击,外界的质疑声扑面而来。

  “广东队是不是不行了?”“他们的王朝是不是该结束了?”“这个赛季的冠军肯定是新疆了。”“这可能是史上最弱的广东队了吧?”随着球队面对的困难越来越多,球迷们开始动摇了。

  可铺天盖地的质疑声并没有把这支六冠王就此击倒,他们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并一点点向真正输球他们的目标迈进。在更换了两名外援之后,广东队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磨合之后终于开始强势反弹,他们在常规赛末段开始逐渐找回自己的节奏,并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成功击败东莞,挤到了常规赛第二的位置,以最后的状态进入了季后赛。

  正当外界以为年轻的东莞队会给广东队造成足够的威胁时,他们却突然展现出了自己的强大,将球队多年积累的季后赛经验发挥到了极致,以3-0的总比分将黑马东莞淘汰出局,顺利进军总决赛。

  当人们再一次审视这支广东队的时候,他们早已不是球迷赛季开始眼中那个“史上最弱的广东队”了。虽然没有帕克,但陈江华的进步和刘晓宇的稳健已经让人们开始对广东队的一号位越来越放心。朱芳雨的状态虽然无法和他的巅峰时期相比,但只要他在场上,仍然能够对手制造足够的杀伤力。经历了众多大赛的历练之后,王仕鹏早已成为了这支球队新的核心,任何人都很难阻止他的得分。小外援哈德森更是刚刚锋线了41分7个篮板3次助攻5次抢断的神迹表演。

  除此之外,年轻的周鹏已经成为了李春江最为信任的锋线,他将成为防守昆西-杜比的最好武器。已经坐稳首发四号位的董瀚麟更是逐渐展现出了他傲人的天赋,刚刚用16分11个篮板的表现回报了教练的信任。谁也不会忘了老将杜峰,那个刚刚如妖一般从替补席上站出来狂砍21分的大神。加上本赛季进步神速的年轻内线苏伟和王征,还有那个命中率令人赞叹,喜欢在空中打球的海斯利普,广东队这样的配置又有谁能说这是史上最弱呢?

  总决赛,结果远没有那么简单。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