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正东11年为江苏留下什么 不可逾越的数据3座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2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4月8日乌鲁木齐消息,CBA半决赛第三轮,新疆队主场111-97轻松战胜江苏队,从而以总比分3-0淘汰江苏。新疆队连续三个赛季杀入总决赛,将与广东队争夺总冠军。唐正东本场比赛拿到8分个2个篮板球。

  2011年4月8日,唐正东代表江苏打完了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俱乐部已经以500万的转会费公开抛售他,下赛季这位在江苏队效力11年,拿下过三届常规赛MVP,率领球队一次进入总决赛的内线球员将告别。

  从99-00赛季开始代表江苏队打CBA联赛,到本赛季结束,唐正东一共在江苏效力了11个赛季。在359场比赛中,唐正东场均可以为球队送上20+10的数据。到目前为,唐正东保持着CBA的多项数据记录,除了得分王和篮板王之外,唐正东还是球队的盖帽王和两双王。在11年效力江苏期间,唐正东绝对是球队历史上统治力最强的中锋。

  在99-00赛季这个厨子赛季,唐正东在24场比赛中场均可以拿到12分外加10.8个篮板球。随后在00-11赛季开始爆发,成为球队的主要得分点,这个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18.5分和11.7分。

  03-04赛季应该是唐正东的在CBA最巅峰的一个赛季,这一季他场均可以拿到23.8分外加15.4个篮板球。这个赛季,唐正东第一次拿到常规赛MVP,随后,唐正东又在04-05以及06-07两个赛季拿到常规赛MVP,和巴特尔并列成为仅有的两位三次获得常规赛MVP的球员。

  “之所以我想换一个环境,我更多是想的是去拿一个冠军,运动员最高的理想就是拿冠军。”,唐正东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想要离队的原因。

  06-07赛季江苏主场对东莞,唐正东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51分,07-08赛季客场对浙江,唐正东拿到生涯最高的26个篮板球。而在03-04赛季,唐正东在对辽宁的比赛中,送出生涯最高的7次盖帽。在江苏效力的358场比赛中,唐正东一共拿到6985分、3771个篮板球,372个盖帽以及549次助攻和368次抢断。

  即使有如此辉煌的数据,但是唐正东还有自己的遗憾。唐正东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拿过一项国内比赛的冠军,而这次转会也将成为唐正东的转折。“如果说打了十几年二十年球,连一个全国冠军都没有拿到的话,对我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遗憾。”唐正东说。

  在江苏同新疆队的第二场比赛之后,媒体爆料俱乐部以500万人民币的价格公开抛售唐正东。现在球队已经放人,对于唐正东而言,他唯一关心的只是下赛季去哪里打球。

  下赛季,江苏的球迷还会关注他们曾经的英雄吗?

  (牛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