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求翻盘东莞只盼赢一场 广东悍将研究洋裁判尺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09:37  东莞时报

  ○ 东莞时报记者

  刘杨

  一场大败之后,是一场惜败。这样明显的变化和进步,给了东莞马可波罗继续战斗下去的勇气和信心。尽管在半决赛已经0:2落后,基本上很难再进一步,但不服输的主教练戈尔在第二场比赛后就说:我们想赢一场。

  “赢一场”,是烈豹当下的唯一目标,也是最后机会。而唯一能够达成这一目标的办法,只剩下更努力的防守。首战丢了146分,次战丢了123分,都让戈尔不满。而今晚的第三战——很可能是半决赛最后一战——戈尔与烈豹势必会在防守端竭尽全力。

  但从过去两场半决赛来看,广东东莞银行已经完全进入了季后赛节奏。在球队赖以生存的内线,即使董瀚麟和王征因为各种原因发挥不佳,老将杜锋、中生代的苏伟和外援海斯里普也足以守住这块阵地,而张凯的脚伤、孙桐林的比赛经验和西姆斯的战术特点,让烈豹基本无法在内线做文章。两场比赛下来,广东在篮板球方面赢了37个,便是有力的证据。

  因为在上一场比赛中被判夺权犯规,陈信安当时便被驱逐出场。至本报截稿时,关于陈信安是否会被禁赛的决定尚未出台。一旦“罪名成立”,烈豹将失去一个凶猛的板凳匪徒,对于必须要打硬仗的东莞而言,这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

  广东队需要注意的是控制个人犯规。上一战广东队共领到35次犯规,比对手多5次。董瀚麟连续两场比赛因为过早犯规,导致出场时间被压缩,累积打了28分钟25秒。“我还是不适应外籍裁判的吹罚尺度,这两天要认真看录像研究一下。”董瀚麟说。拥有一个正常发挥的董瀚麟,广东将更有战斗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