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横扫晋级在此一战 东莞目标不让对手得分破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09:32  东莞日报
■半决赛“东莞德比”第三场拼的是防守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半决赛“东莞德比”第三场拼的是防守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本报记者 刘爱琳 谢晓波

  对阵:广东东莞银行VS新世纪马可波罗

  总比分:广东东莞银行2:0领先

  时间:4月8日19:30

  地点:东莞市体育馆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频道

  两场德比,两种不同的滋味,“东莞德比”有了愈演愈烈的感觉,不过卫冕冠军在取得两连胜后,留给同城兄弟的时间已不多。按照赛程,半决赛第三场将于今日19:30在东莞市体育馆继续上演,究竟是广东东莞银行能够乘胜追击晋级总决赛,还是新世纪马可波罗力挽狂澜拼下一场胜利,都值得球迷拭目以待。

  【华南虎备战】

  晋级战!华南虎不松懈

  两场胜利后,卫冕冠军只要拿下今晚的比赛,就可以连续九次晋级总决赛。“还有一场就可以晋级总决赛了,所以第三场比赛我们肯定不会放松。”杜锋告诉记者,“我想明晚(8日)的比赛肯定会更加激烈,毕竟对于新世纪来说,能否取得一场胜利对于他们很重要。”

  虽然已经取得了赛点,但卫冕冠军的备战工作丝毫没有松懈,昨天下午的训练也没有完全对媒体开放,可见华南虎对于今晚比赛相当重视。

  “新世纪在第二场的表现比第一场好了很多,所以我想第三场他们肯定还会有新的变化,我们不能因为现在的局势不错就有所大意。”朱芳雨说,“当然对于我们而言,不仅是取得胜利晋级总决赛这么简单,更为重要的是我们要通过比赛,找出球队的一些不足,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

  与首战相比,次战广东东莞银行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暴露出的问题却不少,不仅让烈豹得到了115分,而且自身的失误更是达到惊人的25次。

  “球队目前的问题还是不少,队员的身体状态虽有所好转,但没有彻底地伤愈,比赛中年轻队员也有很多地方做得不足,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及时解决。”李春江说。

  【烈豹备战】

  赢一场?烈豹看防守

  从首战的惨败到次战有机会赢球,新世纪马可波罗迅速走出低迷,也让他们找回了赢球的信心,周三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戈尔就表示“希望拿下一场”。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昨天戈尔并没有给球队安排训练,而是全队在基地开会看录像,继续研究和改进前两场暴露出来的许多问题。烈豹所要重点解决的仍是防守问题,戈尔说道:“第一场让对手拿到146分,这不正常,上一场也丢了123分,我们需要对防守进行加强,争取把对手的得分限制在100分以内。”

  的确,正常情况下烈豹的进攻没有问题,决定胜负的是他们的防守,季后赛至今他们输了3场,失分都在110分以上,赢了3场,失分都在100分以下。

  从这两场比赛来看,烈豹防守的主要问题仍是内线对篮板的保护不力,外线防三分时压迫性也还不足。展望今晚的比赛,教练组还是重点强调要加强防守时的侵略性,同时也要求队员将高居不下的失误次数减少。“上一场我们的调整颇有成效,希望大家好好准备下一场,全力去拼,不要放弃任何希望。”戈尔说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