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兜售唐正东背后藏阳谋 四方博弈新疆一箭三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05:40  扬子晚报

  昨天,在南钢队征战季后赛的关键时刻,有媒体爆料称:南钢俱乐部正在兜售唐正东。此前“大唐转会”总给人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为何南钢现在却迫不及待地兜售唐正东呢?细细想来,这疑似南钢和新疆两家俱乐部之间很“默契”的一着妙棋。可悲的是南钢教练组,又要忙着找队员谈话“灭火”。

  南钢妙哉 废除停赛令为大唐“保值”

  唐正东一个赛季以来,多次缺席球队训练,季后赛时,南钢教练组无法容忍其放纵的态度,在队内宣布对其三停。尽管向俱乐部和篮球管理中心领导提交了处罚材料,却迟迟得不到答复,最后被“领导们”一句“要让唐正东在球场自我救赎”的官话搪塞,三停禁令成了一纸空文。

  据记者了解,就算是“领导们”不愿意让大唐停赛,南钢教练组也做好了不让唐正东上场比赛的打算,无奈主场与新疆比赛前,篮管中心领导,包括一向不太干涉球队事务的南钢俱乐部董事长秦勇都亲自向教练组施压,下达了一定要用唐正东的命令。无奈之下,教练组只能派上唐正东,但效果不佳。连力主大唐上场的省篮球管理中心主任张世林都承认:“新疆太强,唐正东在场上作用不大。”在是否对大唐禁赛的问题上,南钢教练组曾多次与上级领导以及俱乐部沟通,表示现在唐正东的状态对球队没有帮助,而如果不处罚大唐,很可能引起队员们的愤怒(事实上,在主场打新疆的比赛中,就有队员在场上表现出了情绪,向教练请求少打点),可“领导们”却一意孤行。直到昨天,当有媒体爆料南钢俱乐部500万兜售大唐的事情后,大家才恍然大悟。试想一下,如果唐正东不出现在与新疆的比赛中,他的身价如何保值。而现在回想起来,俱乐部废除三停禁令,实际上就是为来年把大唐卖个好价钱做准备。而在球队的季后赛尚未结束之时,俱乐部已经迈出了出售大唐的第一步,只是这一步,迈得有些早,甚至说有些鲁莽。

  球队悲哉 “生死战”前乱成一团

  尽管记者不能确定消息如何出去的,是否绝对可靠,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俱乐部已经做好了出售大唐的准备。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对于俱乐部卖大唐的消息,南钢教练组一无所知,昨天早饭时,当记者把消息告知主帅徐强时,徐指导一无所知,更让人奇怪的是,徐指导身边的俱乐部副总经理王继华也是一头雾水,询问队员,得到的答复都为:“不可能!俱乐部不会这个时候卖大唐的。”

  明确记者不是开玩笑后,教练组和队员纷纷回到房间上网看消息。网上的消息让徐强坐立不安:“这不是开玩笑吗,半决赛还没打完,就传出要卖球员,而且教练组还不知道,这比赛还让我们怎么打?”消息很快在球员中间蔓延开来,大家议论纷纷,仿佛今天与新疆的最后一场比赛已经不再重要。大战当前,一则卖大唐的消息足以让队内乱成一团。教练组看在眼里急在心中,中饭后,徐强分别找队长易立和副队长孟达谈心,希望他们能起模范带头作用,排除影响,打好最后一场比赛。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内人士表示:“我实在是不知道这消息是如何出去的,连教练组和俱乐部相关领导都不知道,我只能认为是有媒体介入的有预谋,有步骤的炒作了。”据记者了解,当一些队员得知俱乐部要出售大唐的消息,也打起了自己的算盘,“我也要走,反正闹一闹都可以走,俱乐部不能只放大唐不放我吧”。一位有实力的主力队员说。

  本来就技不如人,再经过俱乐部要卖大唐这则消息的折腾,南钢今晚与新疆一战恐凶多吉少。昨晚,当新疆主帅蒋兴权静心研究战术时,南钢教练组只能无助地做着“灭火”的工作。

  领导怒哉 “大唐走不走体育局说了算”

  不要以为在出售唐正东的问题上,省篮球管理中心是个知情者,直到记者打电话给中心主任张世林前,张主任还不知道俱乐部已经做出了出售决定。“到目前为止,俱乐部没有一个人跟我谈唐正东转会的事,我现在很怀疑消息的来源,也不相信俱乐部已经做出了决定。”张主任很愤怒。

  冷静下来后,张主任明确表示,唐正东走不走,还是体育局说了算。俱乐部要卖大唐,必须有体育局的审批程序,毕竟大唐的编制还是在仙林训练中心。张世林说:“首先一点,季后赛的关键时刻,曝出这样的消息,肯定很不合适,毕竟南钢队的联赛还没结束,就算赢不了新疆,也不能输得太难看,给全省人民丢脸。其次,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体育局这边,还没有商量下个赛季是否放唐正东走的问题,如果俱乐部真已经做了决定,他们也应该与篮管中心这边协商,而不是单方面宣布。”

  根据记者的了解,尽管唐正东表态肯定会代表江苏打全运会,省体育局领导还是对是否放唐正东转会很犹豫,“我担心,这个口开了以后,怕是刹不住了。唐正东可以走,胡雪峰、孟达、易立这些老队员,哪个不能走。如果都走了,南钢队怎么办?”一位领导私下里聊天时对记者说。毫无疑问,这则消息曝出后,体育局方面也很被动。“真不知道怎么了?就算是俱乐部有这个想法,也不能在这个时候大张旗鼓地曝出来吧。我都不好说,这里面是否有什么阴谋。”一位体育局内部人士说。

  对手爽哉 新疆做了笔一箭三雕的买卖

  南钢与新疆的决战时刻,曝出俱乐部500万报价唐正东的消息,新疆广汇无疑是最大的赢家。赢家的涵义不仅仅包括新疆广汇最有可能成为唐正东的下家,更在于,南钢这边已经自乱军心,新疆很有可能渔翁得利,完成对南钢队的横扫,顺利挺进总决赛。

  除了能赢球之外,新疆俱乐部在与即将到期的中锋巴特尔的谈判中也占据了绝对主动。“现在出来这个消息,新疆广汇俱乐部肯定要笑了,巴特尔这个赛季合约到期,马上要谈续约的问题。现在唐正东要来,巴特尔也在走下坡路,俱乐部肯定会利用大唐压大巴的价。”一位知情人对记者说。

  据了解,巴特尔与新疆队的合约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对于自己的未来,大巴目前还没有给出答案,“只有一个月了,照我目前的身体状况看,接下来的一年不会离开。和新疆队的3年合同期在这个赛季就满了,下赛季的去向一个月后再定。”或许一个月后,当巴特尔坐在谈判桌前,主动权已经不在他这一边。也就是说,新疆广汇明里为唐正东开出高薪,在暗里压低了巴特尔的工资,也是一笔不错的买卖。

  特派记者 刁勇

  (本报乌鲁木齐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南钢 南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