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毫不讲理的单节20分! 8年季后赛第1人就这样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22:03  新浪体育
杜比简直无可阻挡杜比简直无可阻挡

  新浪体育讯 “江苏队今天对杜比的防守不错,”上一场半决赛,新疆队主帅蒋兴权在赛后曾如此评价江苏针对昆西-杜比的防守安排,事实上,这也恰恰是北京时间4月6日移师乌鲁木齐的红山体育馆之前,蒋兴权和昆西-杜比必须解决的问题。事实上,仅仅用了1节的时间,杜比就凭借自己的实力瓦解了江苏的防守体系,而他全场拿下41分、6次助攻和6个抢断的表现也帮助新疆112-91大胜江苏,并在半决赛中以2-0领先。值得一提的是,杜比单节的20分是新疆八年季后赛历史的第一人,同时他本场贡献40+6+6的数据也是新疆季后赛史上的第一次。

  无论是位松采用贴身逼防,还是江苏采用两人甚至三人的包夹,这样的防守放到今晚改善了攻击方式的杜比身上似乎都没有了三天前在南钢体育馆的效果。刚一开场,杜比就用自己的速度屡屡撕开江苏的防线突破上篮得分,江苏主帅徐强见势不妙,很快就重新布置防守策略,先后换上了位松和吴楠来改善球队的防守,但是习惯了位松防守的昆西-杜比不再像上一场那样一开始就选择持球进攻,而是利用自己的身高以及力量优势来要位单打位松,于是利用身高优势的反跑内线单打得分。

  16-10之后,首节比赛就完全成了杜比一个人表演的舞台,先是面对防守在外线强行出手的3分,接着又是他在外线防守时利用出色的爆发力断球成功,并且迅速冲向篮下制造位松犯规,2罚全中,而新疆也首次拿下两位数领先优势。如此神勇的杜比并没有引起江苏队的特别重视,而杜比的抢断却是一发不可收,连续两次突破上篮得分,然后又是在位松面前反跑轻松上篮得手。可惜的是第一节结束前,杜比再次在上线抢断之后传给西热力江的球,后者未能投中,不过最后时刻,他在篮下得到队友的长传轻松得分——双方16-10之后,昆西-杜比一个人包办了球队的15分,也就是说,昆西-杜比一个人就打了江苏全队一个15-6!仅仅这一节,杜比就9投6中疯砍20分,外加5次抢断和3次助攻。当然,令所有人没想到的是,江苏队竟然没有一名球员在比赛结束时拿到20分——得分最高的是易立和莱特,两人都拿到了19分。

  凭借着杜比单节的20分,新疆在首节就拿到了15分的领先优势,这让所有人始料未及,新疆一贯在下半场依靠下半场双外援发威的赢球模式在第一节其实就已经被打破,他上一场在南京打得非常郁闷,全场仅得25分,回到了主场他显然要回报热情的球迷,进入下半场之后他并没有丝毫收敛的意思,犀利的突破依然令江苏头疼,甚至是外线不讲理的3分扑灭了江苏燃起的一丝追分希望,即便是最后一节球队已经大比分领先,杜比依然没有丝毫放松的意思,抢断之后的快攻,篮下的二次进攻以及突破之后的小抛投——他几乎将自己的全部进攻手段都施展了出来,还一次次向主场的球迷展示自己飞翔的庆祝动作,而他也用自己全面的进攻能力帮助新疆最终获胜。(高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