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比次战戈尔强调防反击 张凯:忘记上场重新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晚上19点30日,CBA半决赛第二场战斗即将拉开帷幕,广东宏远将在主场迎战东莞新世纪,在第一场比赛惨败58分之后,东莞队已经为第二场比赛做好了准备。

  忘记上场 重新开始

  “第一场比赛主要是我们防守没做好,让对方打了太多的反击,而且进攻当中我们的几个强点也被对方的防守完全遏制住了。下一场比赛,我们肯定要做出调整。”谈到上一场比赛的失利,张凯至今记忆犹新。

  对于年轻的东莞队来说,和广东队的半决赛第一场对决就像噩梦一般,他们从比赛一开始就完全陷入了对手的节奏当中,进攻当中显得无所适从,防守当中也完全是束手无策。第二节一开始竟然被对方打出了19-0的得分高潮,半场比赛就被广东队甩开了30分的差距。面对季后赛经验丰富的广东宏远,年轻的东莞队完全被打懵了。

  “我们对比赛的困难确实准备不足。”东莞队年轻的内线孙桐林说,“上一场比赛可以明显看出,对方对于我们的战术研究得非常透彻,所以一上来有点懵,后面的比赛越打越闷,完全没有发挥出我们的实力。”

  虽然一场58分的惨败让球队上下都感到有些难以接受,但这场比赛已经成为了过去,而且半决赛是五战三胜,在比赛刚刚打了一场的情况下,谁也没理由说东莞就完全没有翻盘的机会。在首场遭遇失利之后,主教练戈尔并没有太多责怪队员,反而带着手下这些年轻人开始耐心的看录像,分析原因,还给球队特意放了半天假。要知道,在季后赛期间给球队放假几乎是在CBA联赛中难以想象的事情,就连卫冕冠军广东宏远也不敢这么做,但主教练戈尔非常清楚,现在这些年轻人,需要的就是放松心态。

  “现在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调整心态。”张凯向记者表示,“第一场比赛已经过去的,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忘记第一场,重新开始。”

  改变战术 调整心态

  心态的调整,对于队中的老队员来说可能还不算问题,但对于东莞的这些年轻人来说并不容易,特别是队里的这些刚刚进入阵容轮换不久的小队员。老大哥邱彪说:“谁也没想到我们第一场交手就会打出如此悬殊的比分,这样大比分的输球肯定会对年轻队员的自信心造成一定的影响,不过也没大家想象的那么严重。我们现在需要把注意力放在下一场比赛,而不是停留在上一场输球的记忆里,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下一场肯定能打出不一样的东莞队。”

  队员们在调整心态,主教练戈尔也在战术方面做出了非常有针对性的布置。这两天的训练,戈尔在比赛中特意让队员练习了退防的速度,并在进攻当中演练了几套新的战术,为的就是能够在第二场德比战中打对手一个出其不意。这样的训练也让队员们开始重新找回自信心。

  似乎是要“削发明志”,在德比第二战开始之前,顾全还特意剪了一个新发型。谈到即将开始的比赛,他说:“我们第一场主要是对困难准备不足,所以一开场没能很快适应比赛的强度,不过经历过了就不一样了,后面的比赛大家在心态上肯定会放的更开一些。这两天我们在进攻和防守方面都做了调整。虽然广东队的整体实力还是在我们之上,但不打到最后一刻,我们谁也不会放弃。”

  一场58分差距的战斗之后,广东德比的硝烟不会就此散去。(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