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强德比最跌眼镜 广东创下CBA季后赛得分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13:15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会赟)昨日的CBA半决赛首场比赛在东莞队主场大朗体育馆举行,最终的结果为东莞队主场以88比146分不敌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被视作“史上最强广东德比”的首战令人大跌眼镜:胜负悬念上半场就已破解,58分的分差也几乎追平了广东德比的最大分差纪录。后日19时30分,两队将移师广东队的主场东莞体育馆进行半决赛第二场比赛。

  58分的分差,成为历史上“广东德比”排名第二的分差。此前在2008-2009赛季的半决赛第二回合中,凭主场作战的广东队以134比75狂胜东莞队,59分的分差创下了“广东德比”的最大分差纪录。广东队的146分,也是从1998-1999赛季CBA正式使用四节制比赛以来季后赛的单场最高得分。

  此战吸引了众多球迷的眼球。4000人的体育馆早已爆满,众多的记者也奔向了这场比赛。这让东莞队方面不得不昨日加多了10个记者座位,才勉强应付各路来的记者。可惜比赛的进程让人大跌眼镜。广东队开场反客为主,球队多点开花。而东莞队过多地依靠球队的头号得分手约什进攻,结果被严密防守,进攻陷入瘫痪状态。首节东莞队便以21比30落后了9分。

  或许是受到首节的影响,思想背上包袱的东莞队在第二节表现更加急躁和糟糕。进攻毫无章法,球一到前场就急于出手远投,这种如赌博一般的进攻,也让东莞队频频被广东队打快攻得手。从首节末尾到第二节开始阶段6分多钟的时间里,东莞队竟然一分未得,反而被广东队打出了一波19比0的得分高潮。半场结束时比分打成49比21,足足落后了28分。上半场的结果也让现场看球的观众意外,有观众不禁嘀咕道“‘最强德比’难道是这样吗。”

  尽管上半场以大比分领先,但广东队似乎没有手下留情的意味。反正是越打越起劲,而东莞队则越打越萎靡。主场的观众更多地为广东队的出色表现喝彩、鼓掌起来。不过这种情况也坚持不了多久,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足足6分多钟时,已经有不少观众退场,恐怕这种情况在大朗还是头一回。

  整场比赛东莞队中只有3个人得分上双。其中约什得到30分,西姆斯得到33分。除了这两个外援之外,其他球员只有陈信安得到的10分上了两位数。而广东队中有6个人得分上双,其中外援海斯里普得到20分板,朱芳雨得到22分,周鹏得到27分。

  赛后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会赟)昨日,这场比分悬殊的比赛让两队的主帅表情迥异。广东队主帅李春江表情轻松,表示会认真准备后面的比赛。而东莞队主帅戈尔则称,这是他执教30年以来最尴尬的一场比赛。

  李春江对胜利轻描淡写“这场比赛我们赢在防守和进攻,大家做得非常到位。不过一场比赛的胜利不代表后面的比赛(会胜利),我们会一场一场总结,打好后面的比赛。“东莞队的主帅戈尔则表情沮丧,他表示:“这是我执教30年来,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很尴尬,输得很惨。打得非常不好,只能明天重新来过。总之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戈尔还点名批评了队中的几名老将“先不说年轻球员的表现怎么样,张凯、邱彪和孟铎这三个老队员感觉像消失了。他们应该站出来,不过他们没有。”

  戈尔称“我觉得大家更感兴趣的是下一场,比赛可能输2分,或者输掉60分。但重要的是(在我们看来)这个系列赛是现在就结束了,还是我们不放弃把比分扳回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