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外援无解江苏完败 唐正东出场遭嘘难求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5:44  扬子晚报
唐正东(右)在比赛中与巴特尔对抗。    唐正东(右)在比赛中与巴特尔对抗。

  比赛还剩4分21秒,现场已有观众落寞退场,留下的是南钢场上5名球员煎熬的身影,以及主帅徐强无助的眼神。比赛还剩1分21秒,现场DJ很应景地宣告这很可能是南钢本赛季的最后一场主场比赛,DJ话落,现场比分定格在78:94,南钢就这样输掉了与新疆半决赛第一回合的比赛。

  奖金刺激主帅怒斥都没用

  半场结束时,南钢41:50落后9分,休息室里,一向温柔的主帅徐强像一头愤怒的公牛,声嘶力竭地斥责着队员:“蔡李龙,让你上去是看的啊,位置都找不到,还打什么球。”因为愤怒,因为太过用力,徐指导的嗓音变得嘶哑,也是因为嘶哑,他的怒吼更显真实而富有感染力。

  徐指导的愤怒是因为上半场队员们显得包袱太重,比赛节奏不对,对篮板的拼抢和保护显得羸弱。“上半场我们篮板球输了10个,这不是我们的正常水平啊,下半场我们必须要拼出来。”看完技术统计,俱乐部总经理王敏喃喃自语。为了激发球队的斗志,王敏受俱乐部董事长秦勇的委托,向球员们宣布,如果这场比赛拿下来了,俱乐部将额外再奖励队员10万元。可是怒斥和奖金的刺激,在巨大的实力差距面前,显得苍白而无力。下半场开始后,新疆一波进攻高潮,让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第四节还有4分钟时,新疆主帅蒋兴权已换上了全华班磨练新人,最终南钢输了16分。巨大的分差和场上表现出的实力上的差距,让南钢赛后的休息室呈现出另外一番景象,徐强变成了绵羊,怒吼变成了鼓励:“我们实力上与对方有差距,这场球大家拼得不错,客场我们也不能放弃,要拼到底。”总经理王敏半蹲着安慰带病坚持比赛的队长易立:“没关系,知道你尽力了,下一场从头再来。”

  走廊里,一位队内人士对记者吐露出心声:“对方两个外援太好用,这球实在没办法打,南钢现在就这个实力,能怎么办啊。”言下之意,这个系列赛南钢很难翻盘了。

  上场也没用 大唐拿6分遭球迷嘘声

  赛前被“三停”的唐正东戏剧性地出席了昨晚的比赛,出场15分钟,砍下6分。客观地说,上场后的大唐兢兢业业,表现出了不错的进取心,可因为训练不系统,在场上的贡献有限。赛后记者碰到省篮球管理中心主任张世林,赛前对大唐寄于厚望的张主任也承认:“大唐在场上的作用不大,尽管他努力了。”

  第四节,唐正东被换下场时,观众席零星响起了嘘声,这种场面,在南钢体育馆甚为少见。“我们真是有点恨铁不成钢啊,你说大唐多好的条件,他以前多有统治力啊。”一位看了南钢十几年球的老球迷说。俱乐部总经理王敏对唐正东出席本场比赛做了解释:“实际上我们对唐正东的惩罚在继续,他现在仍然被停训,仍然被停薪。可是,我们还是要本着救他的态度,再给他一次机会。昨天晚上,唐正东当着全队面读了4页纸的检讨,队友、教练都发了言,大家的意思还是要给唐正东机会。我已经跟教练组说了,如果他再犯事,立即对他全面禁赛,一点也不要含糊。”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如今正值用人之际,是俱乐部没有最终选择对大唐禁赛的根本原因,“不用唐正东,第二节派谁打内线啊,总不能让莫伊索一人打全场吧。”这位知情人说。

  据悉,唐正东也会跟随球队去新疆,是否会上场,要看教练组决定。

  妖星不能惹 冷静的杜比更可怕

  全明星赛上激情四射的杜比让人觉得看他的比赛是一种享受,那么同南钢的半决赛中心静如水的杜比则让人觉得恐惧。如果连恶意犯规都无法激怒他,那么还有谁可以让他失常发挥呢?

  40分钟的时间内拿到25分,三分球只有13投3中,但是这样的杜比依然拿到25分。原本南钢试图在第四节进行反扑,但是杜比连续的得分让南钢队彻底失去信心。看看第三节还剩1分45秒这一幕,杜比在反击中运球推进,防守他的莱特在失去位置的情况下故意将杜比撞倒在地。莱特因为这个球吃到恶意犯规,即使这样,杜比也是微笑着对着莱特喷了几句垃圾话。

  “杜比真是好脾气啊,要是别人肯定得起冲突。”

  客观地说,南钢对杜比的防守还算成功,在前三节他的得分都没有超过15+,但是在关键的第四节,杜比突然爆发了,他的连续得分让南钢队反超的希望彻底破灭。全场比赛他拿到25分7个篮板6次抢断和6次助攻,又是一次全面的数据。“我们还是要想办法控制住杜比,要不然没法赢新疆啊。”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徐强把能否防住杜比看成是比赛的胜负手。据记者了解,教练组对昨晚南钢防守杜比基本满意,不过他们强调如果到新疆主场,还是按这种常规办法防杜比,比赛很难爆冷,这意味着接下来的比赛,南钢在防守杜比时有可能出奇招。

  本报记者 刁勇 本版摄影 吴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