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3分钟22分!冷了1季他终回暖 广东悬着的心踏实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21:59  新浪体育
朱芳雨状态正在恢复朱芳雨状态正在恢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2010-11赛季CBA联赛半决赛首场开战,广东队在客场以146比88战胜东莞队,总比分1比0暂时领先。朱芳雨今天拿下了22分,广东队的核心开始找回手感。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朱芳雨一直在调整,他的出场时间从达到过30分钟,他的得分也从未能超过17分——漫长的调整期,漫长的等待,尽管李春江在赛后发布会中的语气一直很平静,但是他那期待的目光却是谁都能看得出来。

  连续三场得分上双,然后就是持续的低迷,在季后赛之前的那一个月中,朱芳雨手感仍然是曲线变化,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波峰,什么时候是波谷,一直到本场比赛开始之前。

  前两次出手全部偏出,那是两次非常好的出手机会,电视上的主持人也在不断地惋惜,不过没有人介意这些,因为李春江仍然将他放在场上,没有暂停,没有换人,他就是要让朱芳雨去寻找手感。

  这样的寻找并不需要持续太久,也许只有在半决赛这样的舞台上,才能再次点燃朱芳雨内心的激情——第二节开始这位MVP级别的杀器开始找到了状态:从内线跑出来以后的中投命中率,强突篮下的上篮得手,还有在低位吸引防守以后的助攻。

  两分球7投3中,三分球6投3中,罚球7投7中,朱芳雨已经有多长时间没有过这么多次的出手了?也许连他自己也忘记了吧。22分4篮板和2次助攻,在今天这个夜晚,比胜利更让李春江开心莫过于朱芳雨的表现,笑呵呵的站在场边看着弟子们的表演。

  “到了季后赛才能看出广东队的实力,”这是常规赛中李春江的话,这句话其实对于朱芳雨也同样适用。今天广东队让所有人看到了卫冕冠军的底气,而今天朱芳雨也让大家明白了自己已经为夺冠做好了准备。

  今天的比赛不管对于广东队还是朱芳雨来说都称不上是一场硬仗,但是这绝对是一个好的开始,一场大胜,一场20+的得分,当那个身穿8号球衣的家伙开始兴奋地挥舞手臂时,我们知道他一定还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音乐的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