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撩人!最惹火!最悬念 CBA迎来16年最强德比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09:34  东莞时报

  CBA半决赛今晚大朗开火,史上最强东莞德比上演第一战

  CBA半决赛今晚大朗开火,史上最强东莞德比上演第一战

  备战·华南虎

  哈德森要搞定约什

  ○ 东莞时报记者 刘杨

  坐落于宏远路1号的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运动员中心,静悄悄的。相比于常规赛的任何时间段,似乎一切都没有什么改变。

  变化其实是存在的,只是极其细微。在球员宿舍的大门口,贴着几张白纸,一行行硕大的黑字无比清晰,这里记载的全是球队在半决赛前特别制定的训练和比赛要求。队员们无论下楼吃饭、出发训练还是去医务室接受治疗,都会看到上面的“告示”。

  3月27日晚,和八一队的第三场季后赛打完,广东东莞银行只在第二天休息一天,便立即投入半决赛备战。“要打半决赛了,每天认真训练那是必须的!”一天的训练结束后,刘晓宇一边拆着绑脚一边说。

  “不能给自己背上包袱”

  体育圈里有种说法,叫做“以赛代练”。但在广东队内,“赛”和“练”其实并没有清晰的界限。当训练进入全场对抗阶段,训练就是比赛,比赛就是训练。那种在比赛中才会出现的肌肉碰撞的火爆场面,在本赛季以及之前数个赛季,都已经不止一次被观看训练的记者们赤裸裸地铺陈在人们面前。

  “越是大战当前,越是要调整好球队的气氛。不能因为比赛重要,就给自己背上思想包袱。”球员兼助理教练的老将杜锋说。

  “约什对我们冲击比较大”

  对哈德森来说,越是重要的比赛,越是能挑动他的情绪。这几天,哈德森表现得比任何人都兴奋。攻防两端的演练,如果队友投失了他的传球,他会遗憾地摇头;自己主动进攻失手,他会生气地大叫;防守时错过一个盖帽,他会懊恼地拍巴掌。

  在首轮季后赛中,东莞队的小外援约什四场比赛打出两次40+的得分。半决赛相遇时,他必定是广东加倍留意的对手。“他(约什)对我们的冲击会比较大。不过我相信,哈德森可以搞定他。”队长朱芳雨信心十足。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