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广东德比东莞挑战宿命 新疆江苏恩怨今时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CBA季后赛半决赛将拉开战幕,江苏将在主场迎战新疆队,而东莞则面对广东队。半决赛同1/4决赛一样,采用1-2-1-1赛制,排名靠后的球队先进行主场比赛。以 下是本轮前瞻——

  2011-04-03 19:30 江苏 VS 新疆 

  这是一场令人期待的半决赛,两支球队在CBA历史上有太多的关联,从最早的主帅邱大宗,到随后的季后赛“记者门”事件,再到官秀昌的“身份门”,最近的事情则是本赛季开始 唐正东的“转会门”。这一次,两支球队再次站在半决赛的战场上,无论结果如何,比赛过程就足以让人期待期待。

  唐正东身在江苏心在新疆,这已经是全国球迷都知道的事情,在新苏大战之前,唐正东因为违纪被“三停”,相信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违纪事件。不过目前最新的消息是唐正东 有可能对新疆出战,但是无论如何,作为唐正东自己而言,他应该也会非常纠结,一方面想证明自己的身价,一方面又怕让未来东家难堪。比赛中的唐正东会如何发挥,绝对值得 回味。

  在绝杀浙江之后,江苏队的外援莱特已经放话,“我可以限制住昆西-杜比。”本赛季有很多人都说自己可以限制杜比,但是最终的情况杜比想得多少分似乎都在看他自己的心情。 不过,能否限制杜比是一个方面,莱特自己的发挥则是另一个方面,如果能打出季后赛第一轮的水准,那么江苏能够拿到胜利也不足为其。

  两支球队在季后赛历史上之前已经交手过两次,05-06赛季季后赛第一轮江苏横扫新疆。上赛季半决赛,新疆在半决赛中以3比1战胜江苏。在江苏的主场,江苏队的战绩是3胜1负, 这绝对可以让他们拥有足够的心理优势。本赛季,新疆至今只有一场失利,这个系列赛,江苏能击败新疆吗?

  此外,胡雪峰依然无法出战,易立将扛起更多的进攻重任。而新疆方面则是阵容齐整,在这个环节上,新疆已经占据上风。江苏能否再创造奇迹,就看他们的潜力了。

  2011-04-03 19:30 东莞 VS 广东 

  两支球队本赛季的情况可以说是都很令人意外,在广东状态令人担忧的同时,东莞则以不可思议的势头占据了积分榜前三名,球队甚至还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在首轮,东莞还在 张凯和邱彪受伤的情况下淘汰了广厦队,年轻球员的表现让大家对这支球队有了更多的期待。

  广东队在常规赛收官阶段表现出了非常惊人的状态,一拨十连胜更是让人对这支球队的卫冕信心大增。球队目前的状态非常理想,双外援的表现也越来越好,球队的真正核心朱芳雨也正在逐渐找回比赛的感觉。尽管在季后赛中朱芳雨的得分并不多,但是从防守和进攻中的移动和跑跳能力来看,朱芳雨的身体状况已经接近最佳。此外,王仕鹏也越打越好,在错失了常规赛MVP之后,他还有可以争取的那就是总决赛MVP。

  广东对东莞的最大优势就是苏伟和王征以及董瀚麟组成的内线,广东的内线组合在同八一队的时候就完全占据优势,同东莞的比赛也将成为比赛的胜负点。东莞在张凯受伤之后,内线只有孙彤林和外援西姆斯,即使在加上孙喆他们也完全处于劣势。

  东莞队的新人群在季后赛中打出了真正的身价,前有已经成名的孟铎和何忠勉,本赛季又站起了顾全和孙彤林。单纯从新人的表现来看,东莞远远超过了广东队。本次系列赛,东莞队能打倒什么程度还要靠这些新人的发挥。

  广东队目前全队都非常健康,状态也磨合得很好,相比之下,东莞的两大元老邱彪和张凯都受到伤病困扰。张凯可能会在这次系列赛复出,但是究竟能发挥到什么程度,还是未知。两支球队在季后赛历史上一共交手过6次,东莞一场未胜,本场比赛也是东莞改写历史的最佳时机,如果这场比赛输掉,那么接下来的2个广东主场,东莞可能会被横扫。

  (牛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前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