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黄金一代中锋回辽宁任教 谈起八一他有话要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9:23  北国网-辽沈晚报

  吴乃群这个名字,相信老一代辽宁男篮球都不会陌生,这位昔日“黄金一代”中锋回到故乡,担当起NBL联赛中沈阳东进篮球队的教练一职。从当年的辽宁男篮再到浙江万马,吴乃群在飘荡数载后终于落叶归根。虽然已经远离CBA,不过他也关注着联赛的动态。

  谈到八一双鹿队,吴乃群分析道:“八一双鹿是部队球队,这个队的传统就是能打硬仗,而且部队球队的队员都是军旅出身,相比于一般球队,在执行命令这方面或者是意志品质方面要有着很大优势。这两个赛季八一双鹿都进了季后赛,再怎么说他们都有着能抗大任的球员,王治郅一直都是顶梁柱,还有一些老队员比如说莫科、王中光啊,他们都能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而且下面那些年轻球员很有经验的,毕竟已经打过几个赛季了。八一双鹿队有老队员带,新队员也逐渐成熟,才取得如今的进步。 ”

  虽然八一双鹿队在季后赛首轮便遭遇淘汰,但作为一支老牌劲旅仍有值得借鉴的,吴乃群指出:“首先是在场上的拼劲儿方面,因为八一是部队球队,有着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这一点每一支球队都应该学习的。年轻球员有很多时候不会去调节自己,比如会紧张啊,会泄气啊,应该学习八一双鹿的那种拼搏精神、意志品质,关键时刻能沉得住气。 ”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