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赛季第三次犯错 唐正东“神秘失踪”已成惯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0:31  东莞时报

  东莞时报讯 本周日,CBA半决赛将全面打响,江苏南钢将在主场迎战无比强大的新疆。就在南钢队积极备战之际,球队内部传出重磅新闻:主力中锋唐正东因为违反队规,将面临停薪甚至停赛的处罚。俱乐部总经理王敏和主帅徐强同时表明了强硬态度:江苏南钢是纪律严明的球队,不管是谁,只要触犯队规,都必须受到严惩。

  惯犯!两个赛季三次违纪

  横扫浙江队晋级四强后,江苏给队员们放假两天。按照球队规定,所有队员必须在29日晚9点前归队。大战当前,唐正东“再次”神秘失踪,不但没有归队,甚至缺席了30日的全天训练。

  “教练组没有办法联系到唐正东,电话没有人接。事先也没有跟教练组或者俱乐部请假,不但不按时归队,而且训练也不参加。”主帅徐强忿忿不平地对记者说。

  再一再二,不可再三再四。可是对唐正东来说,这已经是他最近两个赛季第三次犯错了。上赛季常规赛,江苏客场挑战广东,唐正东就因为夜不归宿和没赶上球队航班,被俱乐部和江苏省体育局严惩——内部停赛两场,扣发训练费3万元;今年大年初三上午,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去观看球队训练,偏偏没见到唐正东。“电话打不通,人也不来训练。殷局长当时很不高兴。”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说。不过当时球队的形势很紧张,晋级季后赛的前景也不明朗,正在用人之际。加上唐正东认错态度良好,此事也一度平息。

  “想不到唐正东在这么关键的时候再次触犯队规。”主帅徐强一声叹息,“本赛季大家都知道我们是一支能打硬仗的球队,这是有严明的纪律作为保障的。在我们队,不管是谁,不管多大牌,只要触犯队规,都必须受到严惩。”俱乐部总经理王敏则表示:“在如何处理唐正东的问题上,俱乐部尊重教练组和球队做出的决定。”

  严惩!大唐面临三停处罚

  据了解,江苏俱乐部的严惩,很有可能是要对唐正东课以停训、停赛和停薪的终极处罚。

  30日傍晚,唐正东已经回到驻地,并向教练组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但他也同时得知:暂时不用参加球队的训练,等待最终的处罚结果。与此同时,唐正东本月的训练费已经确定被扣除。“根据唐正东的合同,他每个月的训练费是7.5万元。队规规定,严重违纪的队员至少将被扣除一个月的训练费。”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说。

  但此次对唐正东的处罚不仅仅是扣除一个月的训练费这么简单,甚至可能更加严重:停止训练,停止比赛,停止发放训练费和比赛奖金。“现在很多事情还没有确定,但我们肯定会严格按照队规执行。”徐强说。 

  处于漩涡中的唐正东前天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自己确实违反了队规,将接受球队一切处罚,并将在队内做公开检查。“我确实做错事情了,前天(29日)晚上我忘记了归队时间。而正好昨天(30日)上午起床之后,发现右边膝盖有点积水的反应,就赶紧去鼓楼医院找专家检查。但我确实没有跟教练组和领队请假,我接受任何处罚。”唐正东解释说。

  一旦唐正东“罪名成立”,将是CBA联赛史上分量最重的一次内部处罚。此前,还不曾出现过一位球员被球队三停的先例。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唐正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