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都:比晋级价值更大的是完美推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07:46  南方都市报

  ●经过内容最为丰富的一个系列赛,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带着收获来到同城老大哥广东宏远面前,即使最后不能再进一步,他们也已经是实实在在的大赢家。

  首个系列赛,新世纪打了4场如愿晋级,并且在内线式微的情况下收获了90后小将孙桐林,单纯从结果看,烈豹完全有理由提前喝上一壶庆功酒。如果再看过程,其收获之大可谓无可限量。

  在连续两个主场的比赛中,新世纪都是凭关键球险胜广厦队,年轻队员不但因此积攒了宝贵的关键球处理经验,对待比赛的自信心也必然大大提升。就像他们的第二个主场,开局先是伤了张凯,后来邱彪因伤下场,顾全、孟铎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证明这支青年近卫军正走向成熟。之后在客场取得晋级的一战,全队完全将压力抛给对手,所表现出的,更像是球队趋于成熟的一个升级版。

  更重要的是,这两场球都是由央视直播,而且最后那场的比赛当日,其他三个系列赛都已经结束,此战便成为全国球迷惟一的选择,它的收视率已经不是一个“高”字便可以简单形容之。这种情况下,新世纪把握住了机会,凭借缜密的战术体系,豹小子们可以说是向电视机前的全国球迷成功完成了一次近乎完美的自我推销,球队和球员个人的品牌价值肯定可以借此得以提升,这个价值绝对抵得过晋级四强。

  说到晋级四强,从新世纪现实困难及综合实力来考量,仍旧不是广东宏远的对手,对于总决赛甚至总冠军,现在还只能处于憧憬阶段。可在前文所述的那些收获面前,接下来这个系列赛赢还是不赢,于烈豹而言都只是一个结果而已,小伙子们只需尽情享受这个过程就O K了。    □南都体育观察员 刘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东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