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正东被内部停训停薪 知错连夜写检讨也无济于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06:00  扬子晚报

  唐正东又惹麻烦了!这次的麻烦恐无法轻易了结。就在南钢积极备战与新疆的半决赛之际,队内传出重磅新闻,球队主力中锋唐正东因为违反队规,将面临停薪,甚至是停赛的处罚。今天省篮球管理中心、南钢俱乐部领导以及教练组将坐到一起,商讨是否停止唐正东参加半决赛的资格。

  昨被内部停训停薪

  3比0击败浙江进入4强后,教练组考虑到队员们的辛苦,给大家放了两天假。主帅徐强要求队员们必须在3月28日晚9时回到南钢宾馆。可让徐强怎么也没想到的是,他再三叮咛,唐正东却把他的话当成了耳边风。

  28日晚上,唐正东彻夜未归,29日白天也没有见到人影,更别提参加训练了。面对大唐的行为,俱乐部高层和南钢教练组忍无可忍,当天训练结束后,教练组向全队宣布,唐正东违反队规,队内对他作出停薪、停训、停赛的处罚。南钢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对大唐的处罚决定是教练组和队委会联合作出的,这个赛季以来,唐正东的所作所为让教练、队友失望透顶。一位内部人士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主场打佛山,直到下午4点半,唐正东还没出现,教练组只能打电话给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国庆,汇报唐正东缺席训练,迟迟不归的情况。而比赛开始前,大唐才匆匆赶来,不过却告诉教练组他脚有伤,不能打球。主场打完北京后,唐正东又在队内掀起了波澜,因为在与北京的比赛中受伤,教练组安排他第二天上午去拍个片子看看伤情,却怎么也敲不开他的房门。到晚上,唐正东却又突然告诉教练组他要去拍片子,而且还拒绝了队医陪同。据悉,类似这样的事情,大唐这个赛季做了不少,“不处罚他,不足以平民愤啊。”一位队内人士愤愤地说。据了解,因为连续违纪两次以上,唐正东当月的7.5万元训练费将被扣除。昨天上午,认识到错误的唐正东打电话给徐强,希望归队参加训练,却被徐指导拒绝:“你好好反省后再来吧。”

  知错大唐连夜写检讨

  在记者打去的电话里,唐正东对自己28日没有按时归队,以及缺席29日训练的行为进行了解释。不过大唐心里也明白,再多的理由,作为一名职业球员的自己,也不应该无故缺席训练。“我确实没有给徐指导打电话,我真是忘了,绝没有不把徐指导放在眼里的意思。归队后,我已经找徐导赔礼道歉了,希望教练组、队友们再原谅我一次,我会好好表现的。”唐正东一如既往地认错态度很好。

  大唐告诉记者,他会连夜写一份书面检讨,会在队委会上,当着全队宣读,希望领导和教练组再给自己一个机会。得知唐正东的态度后,一手把他培养出来的徐强心痛地表示:“唐正东对我们队还是很重要的,他要是好好练,绝对还是国内最顶尖中锋,希望这一次他能深刻反省,别再荒废自己的职业生涯了。”

  根据记者的了解,大唐对半决赛打新疆表现出了很强的求战欲望,他说自己并不在乎出场时间,不过只要上场,他就会全力拼搏,在球场上用实力证明自己。只是,唐正东希望参加半决赛的愿望恐难实现。

  是否停赛今日出结果

  目前,唐正东仅仅是内部停训、停薪,实际上,还没有最终被停赛,不过今天,大唐是否将失去参加半决赛的资格将最终有定论。

  昨天晚上,南钢教练组赶出了关于大唐违反队规的报告,今天上午,教练组将提交省篮球管理中心以及南钢俱乐部,三方将共同商定是否禁止唐正东参加半决赛。

  “俱乐部的态度很明确,在处罚唐正东的问题上,会尊重教练组。南钢队是个团结的整体,唐正东犯了错误,理应得到惩罚。”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王敏的态度很坚决。而据记者得到的消息,体育局和篮球管理中心方面的领导态度也很明确,在处罚大唐的问题上,南钢教练组事先也向领导们做了汇报,并得到了一定要严肃处理的指示。种种迹象表明,今天的讨论很有可能是流于形式,唐正东将被禁止参加与新疆的半决赛似乎已经板上钉钉,现在我们更关注的是,经过这番闹腾,唐正东下赛季还能否顺利出走新疆。 

  本报记者 刁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唐正东 唐正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