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什末节爆发东莞淘汰广厦 末盘疯狂进攻成功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23:16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3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方列)30日晚,在CBA季后赛首轮第四场比赛中,东莞马可波罗队在前三节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依靠外援约什近乎疯狂的进攻成功翻盘,以97:89客场击败浙江广厦队,以总比分3:1淘汰对手,成为最后一支进军四强的球队。

  在前三场比赛中以1:2落后,广厦队已是背水一战。比赛一开始,“野兽” 林志杰就发挥出色,连续命中三分球。而东莞队则依靠约什的个人能力和对手周旋,首节结束时,广厦队以21:20领先。

  接下来的两节比赛,广厦队林志杰和拉莫斯联手,攻势十分凌厉,特别是林志杰的突破,给对手很大威胁,张伟在边路的外线投篮也连续命中。而约什不仅依靠速度连续突破得手,而且连续命中三分,使东莞队和对手的分差不被拉开。三节过后广厦队以70:65领先5分。

  关键的第四节场上风云突变。约什的爆发改变了整场比赛的局面:东莞队利用高位挡拆将拉莫斯的防守调动,约什借机连续用近乎不讲理的投篮方式得分,帮助球队顺利实现了反超。尽管广厦队方面一度也利用林志杰的突破将比分追平,但就在广厦队刚刚看到翻盘希望时,又是约什的外线投篮彻底熄灭了对手的反攻气焰。最终,主场作战的广厦队以89:97不敌东莞队,总比分1:3惨遭淘汰。

  全场比赛,约什砍下全场最高的43分,仅第四节单节,约什就砍下了17分,连续投中了3个关键的三分球。而广厦队的林志杰全场拿到15分、4个篮板、4次助攻和4次抢断,只能眼睁睁地目送对手晋级。(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