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好先生竟成冲突导火索 江苏被封印的血性爆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23:02  新浪体育
刘亚辉今天打得很有血性刘亚辉今天打得很有血性

  新浪体育讯 一场令人窒息的比赛,一个虽是3-0但却堪称经典的首轮对决……这样的对决怎能缺少血性的对话?北京时间3月27日,江苏主场和浙江的首回合第三场较量依然不缺少这样的看点,第一场比赛是易立回身反喷布恩的那句垃圾话,第二场是莱特被金立鹏小动作放倒之后的疯狂反击,这一场,爆发者竟然是一向温文尔雅的刘亚晖,而前两场都六犯离场的刘亚晖却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关键人物,全场他贡献了14分和8个篮板的漂亮数据。

  前两场都因为过早过多犯规离场的刘亚晖并没有就此放弃自己的内线强硬打法,而一向被队友看做乖乖仔的刘亚晖却在第三节完全释放了自己的激情,一次错位,他发现防守自己的是马库斯-威廉姆斯,力量和身高都有优势,于是刘亚晖果断采取了背身硬扛到内线去解决问题的策略,但由于运球过高,皮球被一旁协防的丁锦辉拍掉,而身后的马库斯-威廉姆斯并没有就此放手,而是一只胳膊紧紧架着刘亚晖,进攻不成,而且还遭此待遇,刘亚晖反身就和威廉姆斯面对面,双方谁都不想就此罢休,并且嘴中都喷着各自最有代表性的垃圾话……当时很有一触即发的架势,但是双方的队友很快将两人分开,这也成为了比赛中的一个小插曲。

  而经过了这样的对抗,刘亚晖并没有因为年轻或者急躁而丧失进攻机会,相反他的内线进攻和补篮依然有板有眼,补防也是非常到位,整个系列赛防守对方国手丁锦辉的重任都落在他的肩上,同时还要兼顾着对马库斯-威廉姆斯的协防,这也是他犯规过多的原因。不过,刘亚晖却一直强硬,丁锦辉在南京的这两场比赛都打得异常糟糕,一向颇为奏效地突破内线的强攻每次都遭遇刘亚晖强壮的胸脯,然后就是丁锦辉进攻的戛然而止。尽管丁锦辉最后也拿下了13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但是作为整个浙江队,国内球员中的最佳攻击点,丁锦辉在这两场比赛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这和刘亚晖极富侵略性的防守不可分割,第二场丁锦辉仅得4分,而这一场的命中率也只有14投5中的命中率而以!

  除了对丁锦辉的防守之外,刘亚晖本场比赛对篮板的保护也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他捕捉前场篮板和二次进攻的能力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他全场抢下的8个篮板中竟然有5个前场篮板。

  这就是江苏主帅徐强希望看到的刘亚晖,也是队友希望看到的刘亚晖,所以到了最后2秒钟,被安排给莱特做掩护的是刘亚晖,正是他接球之后用自己的屁股将防守者顶在身后,给莱特留下了空间,然后就是助攻莱特完成绝杀,莱特自然是最大的功臣,但是刘亚晖最后时刻的冷静和迅速又让人看到他成熟的一面。(高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