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的卫冕底气在哪里 内线新铁塔用25分钟告诉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21:40  新浪体育
苏伟已经成为了广东的内线悍将苏伟已经成为了广东的内线悍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2011年CBA季后赛首轮第三回合上演。广东队在主场以105-83战胜八一队,从而以总比分3比0淘汰对手,晋级半决赛。本场比赛,广东队的杜峰和朱芳雨未能出战。苏伟出战25分钟砍下了13分8个篮板。

  第三节打到中段,苏伟又一次展现出了自己丰富的进攻手段,任俊飞外线策应将球调到苏伟手中,苏伟转身硬吃王治郅,用一个小勾手把球送入了篮筐,这个时候,广东队已经以65-53领先12分了,奠定了比赛的局势。

  季后赛前三场,主教练李春江一直把苏伟放到首发阵容当中,他用场均贡献11分8.3个篮板的表现回报了李春江对他的信任,现在,苏伟已经成为了广东队季后赛的篮板王。

  其实对于苏伟来说能够打出这样的数据并不容易,常规赛的时候,他场均出战22分钟,可以拿到9.56分5.4个篮板,从季后赛的数据提升不难看出,苏伟不但延续了他在内线的攻击性,而且在保护篮板方面投入了更多的精力。

  一直关注广东队的球迷都知道,苏伟从常规赛后半段就已经开始大爆发了,自从2月18日主场打青岛开始,苏伟的表现就似乎突然上升了一个等级。连续7场比赛,苏伟6场得分上双,最后两场更是打出了一场25分,一场31分的疯狂表现,连续两场打破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单场个人得分纪录。常规赛最后7场,苏伟场均可以贡献17分7个篮板,这绝对是全明星级别的数据了。也正是因为他自己的出色表现,主教练李春江从2月27日对阵八一那场比赛开始就让苏伟坐稳了首发中锋的位置。

  能够打出单场25分和31分的表现,这个苏伟个人能力还有自信心的提升都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说常规赛最后两场的表现是因为对手实力较弱,那打江苏和八一时,苏伟贡献的苏伟13分9个篮板和15分6个篮板则显示了他现在的能力。

  其实对于苏伟来说,能有这样的提升非常不容易,因为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他的出场时间一直不太稳定,上场之后也只不过是被赋予拼命防守的任务,在进攻当中,广东队并没有给他布置太多的机会,但这个赛季由于朱芳雨等老将的状态下滑,苏伟开始获得越来越多的表现机会,他也抓住这些机会证明了自己。甚至直到联赛上半段,苏伟的发挥还不算稳定,李春江更愿意把王征放在首发阵容当中,但苏伟却逐渐凭借自己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

  谈到自己在球队中的角色变化,苏伟说:“现在我的机会确实是多了,而且自己的心态也好了,现在全队都对我很支持,他们给我创造了很多机会。连续打了几场好球之后,对自己的信心的确是很有帮助。”

  随着苏伟的表现越来越好,他在网上的人气也直线飙升,网友们开始不断给他起些有趣的外号,比如“奥尼伟”、“给力伟”,甚至有球迷还说,苏伟现在打球的风格越来越像斯科拉。   

  对于广东队这位季后赛的篮板王来说,也许他的爆发,才刚刚开始。(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