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日报:CBA的下一颗星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09:46  东莞日报

  在CBA全明星正赛开始前,有两个关于MVP的新闻热点,一个是全明星星锐赛MVP郭艾伦,一个是联赛常规赛MVP巴特尔。不同的是,前者从一开始就全力争取,甚至有点舍我其谁的霸气。后者则完全是“大伙给面子”、“人缘好”、被MVP。

  后姚明时代、后易建联时代,CBA是一个缺乏星光的联赛。在星锐赛上,郭艾伦已经展示出明显的抢镜欲望,投中3分他会挥舞双臂号召全场球迷欢呼,甚至会配合赞助商特意系鞋带,要求摄像师给特写。但36岁的巴特尔连续三届被评为常规赛MVP却不禁让人唏嘘——难道除了巴特尔,MVP就不能有新面孔?这难道是想证明CBA这几年还是吃以前的老本?

  郭艾伦是CBA全明星设立星锐赛后的第四个MVP,在他之前队友杨鸣拿到首届星锐赛MVP,之后两届广东东莞银行队的董翰麟收入囊中。距离杨鸣拿到星锐赛MVP已经过了3年,当初的星锐并未成为球队的绝对明星;董翰麟目前仍在成长之中,发展趋势有待观察。郭艾伦这个新锐会是流星吗?年少成名的他能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浮躁时代沉下心来,成为中国篮球下一位真正的明星吗?

  某俱乐部老总和记者聊天,他说现在并不想队内的年轻队员被评为某些篮球训练营的MVP,因为有太多“伤仲永”的例子。趋利时代,年少成名不见得是好事。

  CBA下一颗星在哪里?何时才会诞生?这是两个大大的问号。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1CBA全明星周末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