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用一个词总结本赛季:我唯一能想到的是医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16:54  新民晚报

  常规赛结束了,上海队12胜20负,从上赛季的第四滑落至第十二。“医生!”在被要求用一个词语总结本赛季时,主教练邓华德想了半天,嘴里才蹦出这个词,“好像每一次转身,我都要去喊‘医生’,这实在太糟糕了。”

  为何要喊医生?这是因为,上海队本赛季的伤病太多了。老邓无奈地表示,如果不是因为频繁的伤病影响,上海队本赛季的位置应该在第五名左右。虽然总拿伤病说事儿,会被认为是在找借口,但是邓华德并不这样认为,“伤病确实是每支球队都会遇到的,但是一般球队只会遇到四五场,没有一支球队有上海队这么多。”

  伤病的影响到底有多大?老邓有自己的统计:“在所有32场比赛中,我们只有12场比赛是在人员齐整的情况下打的,其中赢了8场。剩下的20场比赛,都发生了球员伤病情况,包括刘炜伤停七八场、张兆旭生病三周、卢卡斯拉伤……这是在我执教生涯中从未遇到过的,但其中我们还赢了4场,已经非常不错了。”

  昨晚邓华德带了张兆旭出席发布会,谈到伤病对全队的影响时,他特意用这名年轻中锋举例。“我认为,今天张兆旭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如果他不是有伤病的话,会有更多这样的表现。”老邓强调,可以在张兆旭的身上,看到上海队的未来,“我们期待他在今年夏天能好好练,如果他明年在场上能打成这样,那将会是一个非常好的赛季。”

  邓华德:“我们今天拼了!有一段时间落后到20分,但是全队都没有放弃。相信大家看到了队员们的积极性,他们在场上的表现,证明了整个赛季的努力。本赛季,球迷给了我们巨大的支持,这是非常美妙的一件事,明年的上海队仍然值得期待。”本报记者 李元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