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主帅欲亲赴美挑选外援 他要在半决赛再战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16:41  东莞日报

  常规赛最后的悬念终于得以解开。双方常规赛的战绩同为25胜7负,首轮交锋中卫冕冠军在主场输给了同城兄弟9分,昨晚,广东东莞银行在客场以124:108赢了新世纪马可波罗16分,所以广东东莞银行最终以小分优势排在了常规赛第二的位置。季后赛将于3月23日打响,排名第二的广东东莞银行将在首轮对阵八一,新世纪马可波罗则需要与广厦死磕。

  东莞德比打响的前一天,烈豹大外援弗罗曼因伤离队,此时胜利的天平实际上已偏向了卫冕冠军,不过对于主场作战的新世纪马可波罗来说,他们只要将分差控制在10分以内就算完成了任务。

  缺少内线大将的主队十分勇猛,虽然大多数时间内他们处于落后,但双方分差始终在10分左右徘徊,最后56秒董瀚麟两罚全中,此时领先12分的卫冕冠军才算是完成了任务。

  此役,王仕鹏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带病登场的约什则砍下了30分。

  ■本报记者 刘爱琳 王毅

  老李收获最佳生日礼物

  常规赛的完美结局,对于广东东莞银行主帅李春江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昨天正好是李春江48岁的生日。“与老李在一起搭档了这么多年,今天正好是他的生日,我首先祝他生日快乐吧!”赛后杜锋告诉记者,“今天赢得了比赛,而且取得了常规赛第二名的成绩,我想这是给他最好的生日礼物。”

  其实,赛前华南虎将士们早已知道了昨天是老李的生日,但因为大战在即,队员们只能用实际行动来祝贺主帅。大外援海斯里普的伤病没有恢复彻底,未能进入12人大名单,不过与之相比,弗罗曼因伤离去对于主队来说更加致命。

  “对方缺少了大外援之后,内线的高度相对不足,所以在内线进攻上机会相对多一些。”正如苏伟所说,从比赛开场华南虎就从主打内线,刚打了不到4分钟就造成张凯三次犯规。

  虽然双方内线实力存在差距,但真正的较量却是来自外线。首节,王仕鹏就投中了4记三分球,一举砍下了14分。不过,本赛季打惯了逆风球的马可波罗并没有被击垮,在约什的带领下一直接追比分。直到终场前6分钟,卫冕冠军才领先了6分,这个优势不足以让其确定常规赛第二的位置。关键时刻,王仕鹏再次站了出来,他又连续命中了两记三分,再次将双方分差扩大到两位数。

  “憋了几场后,大鹏终于爆发了,好钢用在刀刃上。”赛后,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表示。“今天(11号)是李导生日,我们把胜利当生日礼物送给他,大家都祝他生日快乐!”赛后砍下全场最高分的王仕鹏说。

  “我认为赢多赢少并不重要,从赛季初的不顺,到目前取得10连胜,应该说球队中的每个人都很努力,最终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也很高兴。”李春江表示。

  “周六和周日放假两天。”回到休息室,李春江话音一出,队员们立刻骚动起来,毕竟两天的假期确实十分难得,不过对于老李来说,时间却显得不够用,“我现在希望距离季后赛的时间越长越好,这样队伍的调整时间更长一些。”

  戈尔或亲自赴美选外援

  大朗体育馆主队休息室大门紧闭,但隔着门依然能听到戈尔略带沙哑的声音,“我们今天已经干得相当不错了,大家没必要低落。接下来我们就是全力准备季后赛。” 

  就在这场比赛结束前20多分钟,八一和广厦的比赛都已经结束,广厦排名第六。季后赛第一轮,烈豹的对手是有拉莫斯的广厦。如果新世纪马可波罗队能闯过第一轮,那么半决赛中他们仍有机会和同城的东莞银行队掰手腕。

  昨晚的大朗体育馆,在东莞德比时第一次有了主场的感觉。以往在两队比分焦灼时,球迷会窃窃私语,但这次球迷有很强的倾向性,他们大方地为各自的球队助威、加油。6个赛季后,两支同城球队都有了各自球迷群体。

  “我们失去杰克逊,宏远的内线太强大了,抢了27个前场篮板。”发布会上,戈尔无奈地说。全场主队篮板球输了11个,但前场篮板就少了9个。“如果杰克逊在,对手也不敢在挡拆中对约什夹击。约什现在需要休息,况且他今天还感冒了。”戈尔很怀念弗罗曼,但他既然已经决定接受这个现实,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据助理教练李群透露,如果寻找新外援的工作不顺,戈尔可能会利用季后赛前这段时间亲自去美国挑选外援。

  烈豹在首次对决中赢得德比大战的功臣是得到44分的约什,但昨晚约什因为感冒和疲劳并未展示出最佳状态。全场他只打了29分钟,得到30分。

  内线处于劣势,但孙桐林却在内线的肉搏中抢了11个篮板,此外他还贡献了14分。第四节桐林右膝盖被王征撞伤,但5分多钟后,他又披挂上阵。“被顶了一下,现在不敢弯曲。”赛后孙桐林皱着眉头说,他的膝盖上缠着厚厚的冰袋。

  3月23日,季后赛打响。烈豹最要紧的便是寻找一个内线单打能力强的外援。广厦恰恰有联赛中块头最大的内线——拉莫斯。“到时候我们会有美国的内线外援,常规赛我们击败过广厦两次,我们还有桐林这个优秀的国内球员。”说起季后赛的对手,戈尔言辞之中并不失自信。他还惦记着半决赛中的德比大战呢?

  季后赛

  8强出炉

  广厦碰烈豹 军粤再相逢

  本报讯 (记者 张予)昨晚,随着广厦123:102主场击败青岛取得第六,八一106:103客场战胜天津排名第七,广东东莞银行取代东莞马可波罗升至第二,季后赛对阵形势也随之出炉。

  其中,广东东莞银行将与八一再次上演“军粤大战”,东莞马可波罗则对阵浙江广厦。1/4决赛中,虎兄豹弟均拥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由于东莞双雄同处一个半区,因此若两队顺利通过第一轮,“东莞德比”会在半决赛重演。

  其他对阵方面,常规赛只输1场的领头羊新疆将对阵排名第八的北京,这场比赛的胜方,将与江苏与浙江稠州银行的胜者,争夺另一张决赛的门票。

  常规赛落幕,季后赛将于全明星赛之后的3月23日开战,在1/4决赛中,采用1-2-1-1赛制,排名靠前的球队将先从客场打起,并拥有多一个主场优势。

  昨晚其他场次,佛山主场94:83击败江苏;辽宁98:91胜山东;上海102:111不敌山西;浙江123:94击败福建;吉林102:112负于新疆。

  联赛第9至第17分别为:山西、辽宁、山东、上海、吉林、佛山、青岛、福建和天津。常规赛的各项技术统计也随之出炉,其中青岛的查尔斯以场均33.0分荣膺得分王;篮板王为福建的琼斯;助攻王为山西的道格拉斯;天津的拉米扎纳获得封盖王;新世纪的约什问鼎三分王;扣篮王得主是新疆的辛格尔顿;江苏的胡雪峰得到抢断王,这也是国内球员在数据统计中的唯一登顶。

  不出意外的话,最为引人注目的常规赛MVP将在第一的新疆与第二的广东东莞银行中产生,巴特尔和王仕鹏都是有力的争夺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东莞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