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鲨鱼最后一战暖暖温情 球迷忘情呼唤《真心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23:3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3月11日电(记者 李旭)还剩下不到20秒,上海队防守。邓华德叫起身边的张兆旭替下吴洋增强内线;上场46分钟,已经砍下39分的卢卡斯仍旧在来回滑步贴身紧逼山西队控卫。这时候看一下记分牌,上海队落后对手足足有9分。此时,一切已经和比分无关。

  这是上海队本赛季的最后一次亮相。尽管提前无缘季后赛,尽管刘炜和哈里斯都无法上场,尽管对手拥有强大的三外援,但正如主教练邓华德所自豪的,“我们拼到了最后一刻!”

  终场哨前的最后几秒,体育馆里响起歌曲《年轻的战场》,比分定格在102-111的那一刻,大鲨鱼的全体队员们和教练一起来到场地中央,围成一圈,张开双臂搭在身旁队友的肩膀上,加油鼓励。接着,他们转过身,挥手向四周看台的观众致意。

  “今天我/终于站在这年轻的战场/请你给我/一束爱的光芒/今天我/想要走向这胜利的远方/我要把这世界为你点亮……”激昂的歌声包裹着整个源深体育馆,球迷们的情绪因为比赛的结束却变得更为狂热。他们聚集在球员通道处的看台,挥舞着手臂、伸出手掌,试图抓住每一位经过的球员。

  卢卡斯应和着球迷们的要求,签名、合影……他做得一丝不苟。而此时,本已经走回更衣室的其他队员们,又纷纷鱼贯而出。“这是最后一场比赛,你们应该去向球迷们表达感谢。”邓华德在更衣室里对弟子说。

  穿着黑色羽绒服的刘炜引爆了全场最大的分贝,球迷们齐声高喊着“MVP、MVP”。全队绕场一周,张兆旭走在队伍的末尾。答谢完毕,张兆旭准备离开球场时,球迷们的再度被点燃,“下赛季一定要加油!”很多女球迷的眼眶中已经有泪滴在闪烁。

  篮筐下的数十名“小黄鱼”们,面对着摄像机和照相机的镜头,毫不羞涩,他们尽情呐喊着,手里的横幅分外抢眼——无论成败,荣辱与共。

  散场后半个小时,球迷们依旧不愿离去。他们守候在体育馆的出口,齐声高唱《真心英雄》。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