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铁律预示新疆冲冠之路 傲人战绩16季仅三队做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2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1胜1负,新疆队带着如此耀眼的战绩结束了本赛季的常规赛之旅。这是新疆球队历史上的最佳战绩,而在CBA联赛16个赛季中能打出如此战绩的球队也仅有三支。

  除掉95-96赛季时八一那难以复制的不败神话,在本赛季之前,能打出常规赛只输一场的战绩只有两支球队做到过——八一和上海,而这两支球队都是当时雄踞一方的霸主。

  98-00两个赛季八一队常规赛战绩都是21胜1负,几乎全国手的阵容让铁军成为所有对手的噩梦,而那两个赛季八一队都最终捧得了总冠军。

  01-02赛季姚明带着上海打出了23胜1负的常规赛战绩,那时的小巨人意气风发,在他的带领下上海再次杀进总决赛并最终夺冠,总决赛第一场21投全中的记录至今无人能破。

  同样都是常规赛只输一场,同样都是最终问鼎总冠军,这个定律似乎已经在预示着本赛季新疆队的前景——常规赛双杀老对手广东,目前的新疆队无疑是夺冠的最热门人选。

  “我们不会去想那么多,现在要做的就是打好每一场球。”在常规赛中新疆队难寻敌手,但是面对记者关于夺冠的提问时,老蒋却显得异常低调,你很难从他口中听到任何的豪言壮语。

  虽然老蒋决口不提夺冠,但是谁都可以看出本赛季是新疆冲冠的最佳时机:围绕巴特尔打造的战术已足够纯熟,杜比和辛格尔顿状态惊人,张庆鹏的加盟,还替补席上那一群冲击力十足的青年军,这个阵容似乎已经很难再找出短板,而梦想中的那个目标也已经距离他们越来越近了。

  (音乐的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新疆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