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希望能执教中国男篮 将NBA理念灌输给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21:42  东南快报

  马布里,外号“独狼”,前NBA全明星球员、曾经拿着2000万美元以上年薪。这是晋江祖昌体育馆有史以来迎来的最大牌的CBA篮球明星。

  前天下午,马布里跟随佛山队抵达厦门。昨天,马布里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马布里透露,他希望将来能够执教中国队,并将NBA的理念灌输给中国队员。

  让中国男篮学NBA

  记者:你说过你想当中国队的主帅?

  马布里:是的。我希望将来有一天我能够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主帅。

  记者:那你觉得目前中国队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呢?

  马布里:稳定性。好的球员应该每场比赛都发挥稳定,不是一两场比赛打得好,然后其他的比赛打得不好。

  记者:如果你是中国队主帅,你会怎么做?

  马布里:我会将球队带到美国去训练。我会让我的团队来指导队员们。在NBA我还认识很多著名的前辈,我会让他们来给队员们讲解。让他们了解一些美国NBA的篮球理念,这些对他们打球都非常有帮助。

  记者:为了将来能够执教中国队,你已经开始学习中文了?

  马布里:是的,我现在正在努力学习中文。我希望能长时间呆在中国。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来晋江吧?

  马布里:是的。

  记者:这里的球迷听说你来了都非常高兴。

  马布里:是吗?那我应该感谢他们。

  CBA球员就差天赋

  记者:去年你在山西,今年在佛山,你觉得两个城市最大的不同在哪里呢?

  马布里:空气。佛山的空气比山西要好很多。

  记者:你来中国这么长时间了,习惯吃中国菜吗?

  马布里:我在香港时吃了很多中国菜,但是我叫不上那些菜的名字。

  记者:去年你参加了CBA全明星赛,以前你也参加过NBA全明星赛,你觉得CBA全明星赛和NBA全明星赛相比还差些什么呢?

  马布里:天赋,最大的差距就是天赋——球员的天赋。

  记者:除了天赋还有其他的吗?

  马布里:没有了,其他的都很完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