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失色季后赛希望渺茫 外线命中率之低令人汗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4:38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蕾)在昨晚举行的CBA联赛第32轮的比赛中,缺兵少将的黄金男篮客场以94:107不敌浙江稠州。在常规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浙江稠州提前锁定了季后赛资格。而黄金男篮则因为这场失利,离进入季后赛的目标越来越远。

  本场比赛之前,处于争夺季后赛门票关键时刻的黄金男篮遭遇大面积的伤病。队长孙杰因为有伤直接未随队前往义乌,怀特右膝受伤,缺席了赛前训练。而艾伦、翟金帅、曹振华等几名主力队员也均有伤在身。全队只有王刚、陶汉林、睢冉和李敬宇四人是完全健康的。而同样处于关键阶段的主队在上一轮面对已锁定常规赛冠军的新疆,并没有派出丁锦辉和威廉姆斯参战,显然他们为了对付黄金男篮预留了实力。

  由于孙杰、怀特等人的缺阵,艾伦成为黄金男篮本场比赛得分最高的球员,得到28分10个篮板,王刚得到15分,吴轲得到13分,为了顶替怀特带伤上阵的曹振华贡献10分。浙江队的威廉姆斯得到28分12个篮板以及11次助攻的三双,布恩得到24分9个篮板,张春军得到15分14个篮板,张大宇得到13分,丁锦辉得到11分。

  黄金男篮开场反客为主,久疏战阵的曹振华表现上佳,与队友多次打出精彩配合,而浙江队则显得漫不经心,很快就让黄金男篮将比分拉开。首节比赛,黄金男篮以27:21领先6分。第二节比赛开始后,浙江队掌控了场上的局面,很快实现比分反超。不过伤兵满营的黄金男篮并没有放弃,一直努力减小分差,上半场比赛结束时,黄金男篮以44:49落后对手5分。

  本场比赛,黄金男篮的外线命中率低以及抢夺篮板的能力都令人汗颜,全场三分球23投两中,而全场篮板数更是比对手少了18个,这也给了浙江队不少的机会。下半场开始后,浙江队抓住黄金男篮的弱点进行排兵布阵,为了自己季后赛的门票发起最后冲刺,而黄金男篮不仅在破解对手防守问题上表现得缺乏办法,自身的失误也是越来越多。最后一节,浙江队很快就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0分以上。在全场比赛还剩下5分多钟的时候,浙江队已经领先22分。此时大局已定,比赛进入到垃圾时间,浙江队换下双外援,只等终场哨声宣布他们的胜利。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