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天,我们是小黄鱼! 上海大鲨鱼球迷团宁波助威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4:08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冯笑 发自宁波

  这是上海男篮本赛季最后一个客场之战,在宁波、在熟悉的雅戈尔体育馆,还有亲切的家乡话“乃伊组特”。

  赛前,这句来自于源深体育馆的助威口号在主场作战的八一队替补席后方响起,篮下正在热身的大鲨鱼球员纷纷抬头,既惊喜又意外。这个22名上海球迷组成的助威团昨天一早便从上海出发,自发前往宁波为球队加油,即便比赛的胜负结果对于自家球队来说已经没有实质意义。

  “今天,我们代表的是小黄鱼!”四位鲨鱼女郎头一次在客场观战,褪下艳丽的裙装混在球迷之中,身上是清一色的大鲨鱼战袍,脚上的小皮靴却因为宁波的阴雨淋湿了一大半,“其实很早就想来客场看球了,但周三、周五要上班,周日又不能去太远的客场。”算来算去,只有宁波这一场最合适。于是,球迷小麦在半个月前发出召集令,“我们22个人包车过来,来回路费100多块。”至于球票是俱乐部提供的。

  不远处便是八一队的两大球迷方阵,自然不甘心被外来者抢去了风头。比赛正式开打,场上球员较劲,场下的球迷也是不甘示弱。可“小黄鱼”的对手不仅仅是人多势众的宁波观众,每一回上海队进攻,现场总会响起震耳欲聋的音乐,盖过一切。但至少要比裁判的哨声“悦耳”得多。

  顾不上别人,小黄鱼们从开始一直守候到结束,哪怕胜利无望、季后赛无望。22个人全部站着看完比赛,终场哨响的那一刻才顾得上喝口水,口袋里的润喉片颗粒不剩,彼此安慰着,“挺好,这一趟没白来!”

  这是发自肺腑的大实话。比赛一结束,卢卡斯便召集队友向观众席致意,随后他头一个走上看台,隔着两道栏杆与小黄鱼们握手,身后他的队友们排着队跟上,而走在最后的是主帅邓华德。

  “我非常感谢他们从上海来到宁波,来支持大鲨鱼,他们给了球员极大的鼓励。在无法晋级季后赛的前提下,他们依旧来到这里,展现的是他们对球队的真爱。”赛后发布会,老邓动情地说出了这番话,而这群小黄鱼正准备登上返程的中巴,“本来该有更多人来,只是周一大家要上班,我们也得连夜赶回去。”

  宁波的雨终于停了,夜色笼罩下依旧有些阴冷,大家换下了球衣重新套上厚重的外套,离开前最后一次聚拢在一块,小黄鱼们模仿场上的队员拳拳相抵,高喊着口号,“One,two,three, Sharks!”人群散去,空旷的雅戈尔球馆留下一阵阵的回声。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