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输进季后赛首钢真够窝囊的 克劳福德发力自我拯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1:09  法制晚报

  昨天CBA联赛客场输辽宁 但因与竞争对手比小分占优 仍提前两轮锁定前八名

  输进季后赛 首钢真够窝囊的

  本报讯(特约记者 邵化谦)时隔四年终于进了季后赛,北京队员赛后却笑不出来。

  昨晚的CBA联赛,北京首钢金隅队客场97比104不敌辽宁,排名降到第八位,但由于北京队在与竞争对手广厦、八一、山东几支球队相互比小分时占优,仍然提前两轮出线,不过以输球的方式晋级季后赛,也难怪北京队赛后的气氛如此压抑。

  最后一轮轮空的金隅队,本来在与辽宁和吉林的最后两场比赛中,只要拿下一场就可以体体面面地进入季后赛。

  但谁都不会想到,昨天的比赛,三外援齐上阵的北京队,面对伤兵满营的辽宁队会出现这种局面,三节比赛还没有结束,北京队已经落后了21分。

  即使拥有三外援又如何,面对这样一支杀红眼的辽宁队,北京队显得不堪一击。

  本赛季场均可以拿到16.3分的阿巴斯今天打得真的很郁闷,也许加盟CBA的两个赛季以来这是最糟糕的一个夜晚。

  1月11日客场打浙江,阿巴斯只拿到4分,但是那时候,球队在八强的位置还相对稳定,但是这一次是球队冲击季后赛最要命的时候,阿巴斯却被死死限制。

  不过,虽然北京队已经确保可以晋级季后赛,但如果下一轮客场不敌吉林,球队的最终排名很可能是第八,季后赛首轮就将对阵新疆,前景很不乐观。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因为球队的糟糕表现,也让金隅队的主帅闵鹿蕾被冷落。“我们前三节比赛打得根本就不像是一支争夺季后赛名额的队伍,攻防上那种专注的精神一点没体现。比赛打得非常沉闷,一直在追,也有追到只差两分球的时候,但最后还是没追上。”闵鹿蕾说。

  俱乐部难题

  克劳福德发力 是否换他还得看

  即将被裁的最后时刻,乔·克劳福德适时地爆发了,虽然没能为北京队带来一场胜利,但他的表现却让北京队陷入了两难。

  本场比赛前,媒体爆料称北京队即将裁员,球队副总袁超对此也并不讳言,只是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替代者,球队才没有行动。

  克劳福德也从身边人那里听到了传闻,本场比赛格外卖力。前三节比赛,他的表现还很一般,6投2中只有5分入账,不过最后一节克劳福德终于爆发,单节砍下15分,帮北京队一度将分差缩小为2分,可惜首钢还是未能上演客场大逆转的好戏。

  据记者了解,北京队之前找的替代克劳福德的人选是前凯尔特人球员奥瑞恩·格林,但除了格林,北京队手里还有许多外援资料。

  “球队手中现在有五六名外援的资料,但是都不够详细,我们还需要再考虑考虑。”袁超告诉记者,“至于克劳福德,他这两场的表现还可以,球队也想再观察他一段时间,毕竟现在离季后赛还有半个多月,我们还有时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