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保住常规赛最后的主场 邓华德也是铁军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0:49  现代金报

  对阵八一双鹿这场比赛,上海队主力队员刘炜胸口挫伤,外援哈里斯也因为感冒严重无法出场,已经无缘季后赛的他们不堪一击。可就是面对这样一支队伍,对于排名第8、踩在季后赛生死线上的八一双鹿来说,也如临大敌,以至于过于“小心翼翼”,罚球命中率创下本赛季新低34罚17中。好在主场作战的铁军最终没让球迷失望,在最后一个主场保卫战上,以10280战胜上海队。

  □记者 邹鑫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张劲松“侦察敌情”

  比赛开始前,记者了解到上海队两大主力不能上场,一位外援哈里斯,一位就是主力控卫刘炜。因为他胸口挫伤,肿得厉害,仍有淤血,呼吸都成问题,医生建议其不要冒险。但这个消息对于八一双鹿来说还不能完全确定。比赛开始前张劲松到现场的第一件事就是巡视了一圈看刘炜在不在。也许这只是一个找寻好友的动作,但现场记者忍不住开玩笑,“是不是张导侦察敌情呢,看看刘炜能不能上场,好让八一队赢得更有把握。”

  其实,双鹿目前的伤病也不容乐观,“王治郅、王磊、张博都非常艰难。张博休了20天,仅仅恢复训练三天。大家都在克服。”阿的江还是有点犯愁。

  关键战谨防“心理崩溃”

  以往以罚球见长的八一双鹿,昨晚突然黯然失色。首节比赛,韩硕第一个获得罚球机会,结果两罚一中。紧接着,莫科再次站上罚球线,还是两罚一中。再后来,许钟豪在球迷加油声中上前罚球,结果更糟糕,两罚不中。第三节,许钟豪篮下两次制造对手犯规,六次罚球仅得1分。好在这之后,许钟豪“豁然开朗”,怎么投怎么有。这要归功于主教练同其进行了一段简短的谈话。“告诉他,已经罚成这样了,再罚不进能怎样呢。”阿的江就是这样一句话,点到即止,“比赛打到这个时候心态更重要。”

  邓华德也是铁军球迷

  之前遭遇两连败,本场比赛开始前,八一双鹿但凡开微博的队员都发了一条类似于“刺刀见血”般的言论,欲主场拿下上海一战。比赛中,任何一次涨士气的进攻,都会让大家激情四射。替补席队员的情绪也被点燃了,本场比赛还剩下9分钟,王磊站在场边看到上海队连续抢到前场篮板,气不打一处来,握着拳头狠狠捶打广告机。上海队主教练邓华德赛后高度评价了铁军的高昂士气,“我非常尊敬这支队伍,他们有精神的象征、继续努力训练、执教水平非常高。我非常喜欢他们,是我联盟里面第二喜欢的球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