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什本赛季已命中124记三分 “炸死约”领跑三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0:02  东莞日报

  “炸死、炸死”看到约什带着耳机上了车,何忠勉一个劲儿地喊。这是他送给约什的另类外号,约什名字的中文谐音,约什又一次炸死了对手。

  孙桐林则嘴里念叨着“给力约”,然后摇着头“数落”着约什,“每次他投三分,我都抱着侥幸的心理冲到篮下抢篮板,结果都没抢到,球都进了,只看到这哥们将球放在篮下。”

  第三节,约什三分球5投5中,箭无虚发。三节过后,约什个人得分已是33分,其中第三节就轰下24分。全场他拿下全队最高的39分,三分球11投6中。在弗罗曼缺阵的3场比赛中,约什分别轰下44分、54分和39分。

  “约什在没有弗罗曼的情况下既能得分,又能组织全队进攻,真让人欣慰。”说起约什的表现,戈尔高兴地告诉记者。

  没有光鲜的履历,其貌不扬,甚至不像美国球员那么个性张扬。“如果赛季初把约什和弗罗曼让别的队选,可能没有球队敢要他们。”一位新世纪俱乐部内部人士和记者聊天时说道,“即使选了,可能也很少有球队敢这样用。”

  赛季初,当新世纪马可波罗主帅戈尔将约什带到球队时,很多人都在怀疑戈尔的眼光。联赛前的亚运热身赛,约什曾有全场三分球6投0中的尴尬。但联赛开始后,他就用神准的三分和犀利的进攻击碎了所有怀疑,截至目前他是联盟的三分王,以124个领先第二名的罗杰斯15个。

  约什最擅长的便是反击中抢投三分,这是一把双刃剑。投中会严重打击对手士气,但一旦不中被对手打反击,球队的防守根本无法到位。但到了戈尔手里,他却给约什足够的开火权。

  用人所长,天下无不用之人;用人所短,天下无可用之人。这是中国的古训,但参悟透彻的却是美国人戈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