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钢最后两场将练兵为主 徐强:多给新人一些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7:03  扬子晚报

  南钢终于锁定四强了!昨晚,南钢凭借着最后3.3秒莱特的绝杀,客场,已经圆满完成保四的任务,接下来的两轮比赛,教练组将选择练兵,为艰苦的季后赛做准备。

  幡然醒悟 莱特“改变”完成绝杀 

  “一道漂亮的抛物线,球稳稳落入篮筐。”——这是莱特完成的绝杀!

  此时南钢所有“板凳队员”都冲进球场,孟达兴奋地与莱特撞胸,而俱乐部总经理王敏和助理教练李长山早已抱成一团。

  凭借第三节初一波22比3的小高潮,南钢一度从落后9分到反超10分,第四节末两队生死肉搏,凭借最后3.3秒莱特的绝杀,南钢客场121比120,1分险胜对手,彻底锁定前四,难怪教练队员如此兴奋。

  差点被“请走”的莱特完成了绝杀,赛后,南钢教练组总结为是莱特自我“改变”,完成了这次神奇的绝杀。本赛季莱特曾被教练组寄予厚望,可一次次最后时刻的疲软表现,让教练组和队友对他有些失望。“感觉莱特最后时刻总是靠不住。”私下里,一位南钢主力曾对记者抱怨道。昨晚,靠不住的莱特却完成了绝杀,赛后助理教练李长山认为是莱特的自我改变,促成了这次绝杀,“我们曾经不止一次告诉过他,他的特点是投而不是突。以前的比赛,莱特总想用突破完成进攻,可实际效果很差。今晚他认清了自己,果断选择了投篮,不是说进了我才夸他,就算没进,我也要称赞他的进攻方式,因为他就是一名投手。”

  锁定前四 最后两场将练兵为主

  客场赢下了一场本不在计划之内的胜利,南钢上下一片欢腾。俱乐部总经理王敏兴奋地见人就抱,而主帅徐强在更衣室里显得豪情万丈:“这场球是大家拼下来的,我感谢大家。季后赛,我们一定会有更好的表现。”

  这是一场极具战略意义的比赛,赢下山西,南钢已经锁定了四强。这也意味着,南钢接下来主场对天津,客场打佛山的比赛已经彻底失去了意义。“我们还没有决定,不过回去后,我们会考虑后两场比赛,多给新人们一些机会,多演练一些战术,以便更好地为季后赛做准备。”主帅徐强说。

  胡雪峰受伤是南钢面临的最大难题,“现在教练组很头疼,就算是胡雪峰能赶上季后赛,可到时状态怎么样,谁也不敢保证。”一位队内人士说。据记者了解,回南京后,徐强将重点在控球后卫这个环节上做文章,易立、杨力、张财宝、孟达以及外援莱特,但凡有点像后卫的都将会被“尝试”。 本报记者 刁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南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