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锁定季后赛丁伟仍不怠慢 休息室发火批球员太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5:19  都市快报

  中国的球迷从不缺乏创意。这是昨晚CBA山西赛区的一幕“死神来了”,这位球迷从造型到标语都非常给力,遗憾的是山西队不够争气,最后以120∶121惜败江苏。

  本报讯 赢了连说自己还是弱队,昨晚浙江稠州银行主场赢球,提前两轮晋级季后赛后,稠州队主教练丁伟会怎么说?“先不想季后赛。”丁伟说,“先说后面两场,毫无疑问要拿下。”

  稠州已经三个赛季没进季后赛了,上次晋级还是2006-2007赛季蒋兴权带队的往事,那时候的球队还叫万马,丁锦辉还是个一年级菜鸟,主教练丁伟带队打CBA也是个菜鸟。一个看似缺乏经验的组合最终冲上浙江队三个赛季以来的新高,他们自有办法。

  “今天我对比赛的过程不满意,在休息室我是发了火的,尤其对年轻队员不满意。”很难相信,在这样一个让义乌球迷陶醉的夜晚,丁伟赛后竟然这么说。爱“反着说”的特点,不是显露口才,而是他带队的思路。快一个赛季了,丁伟永远在强调这支球队很年轻,必须紧起来,一放松就垮掉了。昨天主场打单外援的山东,稠州只是在开局稍有落后,但丁伟还是从中看出了问题:有的球员放松了。

  “张春军的表现很好,不是看他得分如何,而在于和全队一起扎扎实实比赛的作风。但有的年轻球员,玩飘的、玩花的,迟早把两条腿都摔折了。再这样下去,教练只有狠一点。”尽管不满意,但丁伟像以往一样没有点名。

  上面不放松,下面的球员没有放松的机会。昨晚对于稠州来说还没到庆祝的时候,丁伟反而更仔细地梳理起潜在的问题:“接下来一场青岛队无欲无求,这样的球队很可怕。”相比之下,本队球员的状态起伏更值得重视,外援威廉姆斯得分能力超强,昨晚又有惊人的31次出手,但只命中8球,他的个人状态就是稠州队的生命线。丁伟承认,主力球员有些疲劳,季后赛前,作为主教练,他必须想办法让其他队员分担威廉姆斯的压力。

  PS:昨晚另一块场地,浙江明凯客场68∶111输给新疆,主教练王非表示本轮实力有所保留,接下来的两个主场才是他们的保八关键之战。记者 楼栋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