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粤大战3年广东全胜八一 华南虎迎来五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3:57  南方日报

  军粤大战向来是CBA的焦点,昨日两队再度遭遇。目前状态正佳的广东队在客场以116比95完胜八一队,本赛季常规赛“双杀”对手,同时也迎来五连胜。此战获胜后,广东队也自2007-2008赛季后,在整整3年的时间内全胜八一队,连胜的场次也达到了12场。

  八一队的主将王治郅贡献全场最高的27分和11个篮板球。不过,广东队整体实力更胜一筹,6人得分上双,其中两名外援的表现继续给力,海斯里普贡献27分和5个篮板球,哈德森则拿到15分和6次助攻。

  粤军不惧场外骚扰

  八一队的宁波主场是CBA里有名的“魔鬼主场”之一。到此比赛的球队无一不感受到主场观众的“威力”。

  第二节,哈德森封盖许钟豪的上篮,从慢镜上看是个好球,却被裁判吹犯规。气愤的广东队主帅李春江立即向技术代表投拆。随即海斯里普在进攻中扣篮,却被许钟豪用犯规来阻挡,但裁判仍然不吹,又引起了李春江的强烈不满,并向技术代表提出强烈抗议。李春江之后第三次表达对裁判判罚的不满,第三次到技术台投诉,最终被主裁马立军警告,才平静下来。

  李春江在技术台的投拆,引起了主场观众的不满。看台上不断地传来球迷辱骂李春江的声音,这让在指挥比赛的李春江无奈地摇头。八一队的DJ为了控制现场球迷的情绪,不得不用起“感情攻势”:“在上几场比赛中,宁波赛区有球迷有不冷静行为,让赛区遭到罚款处罚,并取消了优秀赛区的资格。请大家爱护主场环境。”

  不过,如此“威力”也惹怒了广东队的外援海斯里普。他在这段时间连续两次暴扣外加一次高难度的转身跳投,连得6分,也帮助球队将比分差距拉开到49比35。仅仅第二节,海斯里普就砍下了16分,成为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王仕鹏受伤不下阵

  第二节还剩下不到一分钟时,场上发生意外。广东队的主将王仕鹏在争抢球时突然用右手捂住左手手指,发出痛苦的叫声,表情相当痛苦,并立即走向队医进行治疗。经过队医的紧急处理之后,王仕鹏暂时坐到替补席上。

  回到休息室,队医再次为王仕鹏做起了仔细的检查,结果发现王仕鹏的左手小指脱臼,队医立即为王仕鹏用绷带固定了左手小指。

  中场休息时,手指疼痛已经缓解的王仕鹏回到场内进行热身。第三节比赛进行到9分38秒,小指上缠着绷带的王仕鹏笑容满面地再次披挂出阵,丝毫看不出受伤对他情绪上的影响。上场后,王仕鹏立即就投中了3分球,再度帮助广东队将比分差距拉大。

  尽管情绪上影响不大,但小指受伤对王仕鹏的手感还是造成了影响。在没有受伤的上半场,他在17分钟的时间内贡献了11分;受伤后王仕鹏上场10分钟左右的时间,但除了登场即命中的那记3分后,就再也没有得分。不过,王仕鹏受伤不下阵的精神,却激励队友发挥出更加出色的状态。

  “烈豹”主场不败金身告破

  89比110,“榜眼”东莞新世纪“烈豹”队昨日在主场“意外”惨败给北京队手上,不仅主场金身告破,89分的得分也创下了东莞队本赛季主场的最低得分。

  东莞队主帅戈尔在赛后总结比赛道:“这场比赛让我很失望,本来我们对战胜北京队是势在必得,但没想到我们会打得这么差。”

  内线主将弗罗曼表现不佳,是东莞队此战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弗罗曼在整整29分钟的时间内只得到了3分,而与他对位的北京队外援莫里斯表现迥然。后者砍下全场最高的40分,外加17个篮板、2扣篮、2盖帽、2抢断和3助攻的完美数据。

  对此,戈尔解释说:“弗罗曼是我们拿到‘榜眼’的关键,但他现在和手指的伤病作斗争,和肘部的伤病作斗争,我们希望他在联赛间有好的恢复,而且上两个客场他的消耗太大,这也许是他打得不好的原因。”

  目前东莞队22胜5负的战绩排在第二,而广东队则以20胜7负的成绩紧随其后。东莞队在常规赛最后5轮还将对阵“领头羊”新疆队和广东队,能否最终拿到常规赛第二的成绩还有悬念。

  强力反击虎头蛇尾,加时赛憾负“领头羊”

  佛山无缘季后赛

  一支是本赛季以25胜1负遥遥领先的“领头羊”新疆“飞虎”队,一支是近6场1胜5负、排名倒数第4位的佛山“龙狮”队,本应该是一场强弱悬殊、毫无悬念的比赛,昨天却进入加时赛才决出胜负。两队在常规时间内战成81平,但在加时赛中,佛山队最终以87比91遗憾输掉了比赛。佛山队最近7场比赛输掉了6场比赛,已经无缘季后赛。

  首节结束时,新疆队以27比11大比分领先佛山队。也许是手握巨大优势,新疆队的斗志在比赛中逐渐松懈下来,给了佛山队反击的机会。第二节,佛山队奋起直追,打出一波27比11的攻击波,居然以38平结束上半场比赛。

  此后的比赛佛山队完全没有惧敌之心,越战越勇。第3节结束,佛山队反而以63比58反超新疆队。第四节比赛,两队的比分交替领先,争夺进入白热化。在最后的17秒钟时,佛山队仍以81比78领先3分。此时,新疆队的外援杜比挺身而出,外线命中一记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

  加时赛,广东队只有马布里在硬撑,拿到加时赛全队6分中的4分,而其他球员则毫无贡献。实力雄厚的新疆队则是巴特尔、杜比、辛格尔顿全面开花,有惊无险地获得胜利。

  佛山主帅:虽败犹荣

  在实力悬殊的情况下,佛山队昨日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尽管输掉了比赛,但佛山队主教练龙汉杰表示,全队虽败犹荣。

  龙汉杰在赛后总结比赛时表示:“输球的结果很遗憾,但我们从比赛中学到了新东西,大家按照我的安排打得很好。如果这场比赛能取胜的话,对年轻球员将是一个很大的鼓舞。但新疆队是很强的队伍,我们已经打得很好了,毕竟今年是我们成长的一年。现在任何球队都知道,在佛山不会轻易赢得胜利。”

  新疆队主帅蒋兴权在赛后表示,赛前也想到比赛会比较困难,甚至会输球:“第一节开局还是不错的,对佛山队各个位置的防守都不错,进攻都很顺。但是后面有点准备不足,思想上起了变化,拖到最后,防守才稍稍好了一点。从整场球来看,有些运动员表现得有点松。”

  蒋兴权随后表示,赛前他也估计比赛不会轻松:“从佛山队这个赛季的比赛来看,有些场次虽然输了,但是输得不多。所以我估计,这场比赛会很困难,有可能输球。目前联赛各支球队实力相差不多。我觉得今晚即使输球也正常。”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王会赟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