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师哀兵破魔鬼主场 莫里斯封神全为两颗门牙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04:53  京华时报
为向弗洛曼“报仇”,莫里斯(左)拼尽全力。为向弗洛曼“报仇”,莫里斯(左)拼尽全力。

  昨晚,北京队挑战排联赛第2位的东莞。面对本赛季主场全胜的对手,北京队创造奇迹,竟大胜对手21分,升到积分榜第7位,这场胜利对球队季后赛之路来说异常关键。

  >>策略

  外援不给力限制使用

  对北京队来说,此战异常艰难。上一场大败给佛山,士气低迷,队长陈磊的膝伤严重,这场球只能作壁上观。

  “东莞队在主场还未输过,很多人都说北京队这次……”赛前,记者把问题抛给了主教练闵鹿蕾。闵帅也清楚球队的处境,他笑着说:“凶多吉少是吧?作为教练和运动员,我们现在不会考虑比赛结果,只注重比赛过程,认真去准备比赛,希望有好的发挥。”

  至于前几场比赛异常不给力的外援克劳福德,闵鹿蕾赛前已经下定决心,他表示:“在使用克劳福德的问题上,一定会和过去有极大的变化,如果他打得不好,就不给上场时间”。果然,比赛中克劳福德只在第2节打了4分钟,且他出场这段时间,北京队进攻再次停滞,他唯一一次出手,恰好是24秒哨响之前的强行投篮。下半时,克劳福德再没出场,而球队进攻非常流畅。除了莫里斯砍下40分、17个篮板,阿巴斯贡献21分、11个篮板,解立彬18分,李学林12分。

  胜利让全队赛后笑成一片,只有克劳福德一个人坐在角落里,闷闷不乐。有球员说:“没办法,他一个人郁闷,总比前一阵我们老输全队都郁闷强。”

  >>红人

  莫里斯封神全为门牙

  赛前一天训练,莫里斯没参加。一方面,克劳福德上场时间将受限制,莫里斯昨晚的出场时间将很长;另一方面,双方首回合交锋,正是东莞外援弗洛曼打掉莫里斯两颗门牙,球队有意憋着莫里斯,让他发狠。

  果然,比赛中北京队的开场让人眼前一亮,5名先发队员都有得分,其中顶替陈磊先发的解立彬投中两个三分,还完成一次2+1。北京队首节31比16遥遥领先。“我们就该坚持在夏天练的东西,已经成型了。但新年以来,球队进攻总是很别扭,这次算是找回来了。”手感出色的解立彬说。

  东莞队此后开始追分,不过大部分得分来自外线的外援约什,而内线核心弗洛曼被莫里斯打爆。整场比赛,弗洛曼只顾跟莫里斯较劲,忘记了拿手的策应、传球,10投1中只得3分。

  比赛中,莫里斯每次阻止弗洛曼的进攻后都会露出坏笑,这让后者在主场非常难堪。下半时,大个子莫里斯还有一次后场运球,晃过弗洛曼暴扣的好戏,看得东莞球迷目瞪口呆,“这个外援实在太厉害了”。

  赛后,莫里斯在更衣室接受了队友们的欢呼。“你这么猛,是因为弗洛曼打掉了你的牙吗?”莫里斯哈哈大笑,“当然。他们在北京把我们赢了,这家伙打球非常狡猾,小动作又多。赛前我琢磨了很久如何对付他”。

  >>谈兵

  闵鹿蕾感谢全队努力

  “这是我们近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感谢球员,每个人都尽了最大努力。”球队走回正轨,闵鹿蕾赛后喜上眉梢。

  上场意外不敌佛山,俱乐部董事长霍光来在球员们不知情的情况下现身,这让球队更尴尬。这次掀翻东莞,总算是找回了面子。闵鹿蕾笑着说:“赛前教练组给队员做了很多工作,俱乐部老板也从北京赶了过来,这给了队员们很大鼓舞。”

  分析胜因,老闵说:“一是莫里斯,他不仅贡献了得分,更重要的是他给球队带来了很好的化学反应;二是我们控制了对手外线,别看他们的小个子外援约什进了7个三分,但最后一节没给他机会,学林真是玩命了,这种精神值得赞扬。”

  最后,话题还是回到克劳福德身上,事实证明北京队弃用他就是能赢球。闵鹿蕾说:“这场比赛我们最重要的一点还是打快,这不是克劳福德的风格。至于后面,我只能说尽可能调动一切能调动的力量吧。”接下来,北京队将回到主场,连续迎战排名接近的两支浙江球队。

  本报特派东莞记者 潘天舒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