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东北虎主场作战3分惜败东莞 4000观众怒喊黑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15:41  城市晚报

  ■记者 韩玉红/报道 吴然/摄

  本报讯 这还是主场吗?这还是主场吗!但凡看过昨晚吉林龙润茶东北虎队比赛的球迷恐怕都要产生这样的疑问,发出这样的感叹!经过48分钟仿佛如客场待遇一般的比赛,坐镇长春市体育馆的东北虎以91比94惜败东莞队。在比赛中,4000名观众的“黑哨”声,让长春市体育馆为之震撼。赛后主教练王晗阴着脸说:“各种情况都比较奇怪,我没啥可说的了!”无法公开评价裁判员判罚的东北虎,死于“各种奇怪”。

  昨日长春降温,东北虎的手感也随着天气愈发显得冰冷。尽管对此役准备得比较充分,也预料到了各种困难,但开场后,2比13的开局还是让东北虎有些措手不及,杰米尔在与东莞白人外援弗罗曼的对抗中没有优势可言,东莞队在篮板球方面轻松占据上风,半节过后,东北虎便已落后14分之多。然而就在领先时,东莞队不停地变换着阵容,却在用控卫外援约什换下内线弗罗曼之后,送给了东北虎转折点。替换杰米尔上场的皮科特连得9分,帮助东北虎打出了一个15比3的小高潮,“融化”了全队冰冷的手感,东北虎在首节结束时终于将比分追成22比24。

  第二节两队几乎展开肉搏战,东北虎顽强地将比分反超,上半场以44比42领先。易边再战后,双方的对抗成都再次升级,就连王晗和东莞队主教练戈尔都紧张得双双脱掉了西服,穿衬衫上阵指挥。在杰米尔两次上演暴扣时,场下坐着的孙军也禁不住振臂高呼,接连叫好。然而哨声不断高唱主角,比赛在犯规、罚球间断断续续地进行着。第三节结束时,东北虎以63比70落后。由于东莞队两名外援都达到5次犯规,第四节伊始,东莞队以全华班出战,双外援的东北虎却没有优势,好在2分钟过后展开疯狂反扑,并在距离终场还剩50秒时将比分追至88比90。东莞队约什中投命中,14.6秒皮科特又贡献了3分,91比92。不过东北虎最后采取犯规战术,将约什送上罚球线,而最后一次进攻,皮科特外线出手无缘将比赛拖入加时。

  皮科特砍下34分和14个篮板,杰米尔贡献25分和14个篮板。赛后记者追问王晗口中所说的“各种奇怪”,但他没有回答。即使在普通球迷看来,主队面临着比客场更艰难的场面,已经够奇怪的了。明日东北虎将客场挑战浙江队。

  东北虎死于 “各种奇怪”

  东北虎为啥最想赢东莞?其实两队一直关系不错,东莞队孙桐林和常亚松都曾经是东北虎青年队的队员,而孙军则在东莞执教过两年,与目前东莞队外教戈尔也公事过。在孙军回归东北虎之前的两年,每年的夏天,东北虎都要到东莞进行几个月的夏训,两队的球员相互之间非常熟悉,昨晚无论是开场前还是中场从休息室出来往场内走,双方球员都愉快地聊聊。但不要忘了,本赛季东北虎在客场曾大比分惨败给东莞,复仇,成为唯一的主题。上赛季东北虎曾在主场有过取胜对手的记录。再追溯到2008-2009赛季,东北虎在最后时刻因为失误而错失绝杀机会,以2分惜败东莞,当时的窝火败仗仍历历在目。这些,都是孙军曾作为东莞队教练所经历过的。昨晚双方到了场上,自然变成了真刀真枪的对抗,甚至打得火星四射。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时,两队比分胶着,开始出现火药味。东莞队弗罗曼明显运球翻腕,紧接着另一名球员走步违例,却被裁判视而不见,孙军和王晗激动得暴跳,如此抗议也没能得到裁判的“同情”。此后,于澍龙在与冯祺的对位中,遭遇弗罗曼有犯规动作的推挤,险些发生肢体冲突,此时球迷已经对裁判对比赛的控制有些不满。到了第三节进行到一半时,在柳伟争抢前场篮板时被吹犯规,判罚极具争议,而这只是本场值得商榷的哨声的一个缩影。此时愤怒积蓄已久的球迷彻底爆发,全场4000名观众集体高喊“黑哨”,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响彻长春市体育馆。比赛到了第四节后半段,钟诚被吹第6次犯规时,现场爆发了第二次集体高喊“黑哨”的声音。

  对于裁判员的判罚,教练和球员都没有公开评价的“自由”,否则将遭到篮协的重罚。任何人都希望尊重裁判的判罚,然而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在几乎整场都遭遇了近乎客场作战的“礼遇”时,王晗除了不断地暴跳、抗议,后来仅剩无奈,甚至在一次抗议未果后,直接坐在了球员替补席的最后一个位置,苦笑一声。即使抛开主场情绪,现场球迷两次集体愤怒爆发,前所未有的爆发,也淋漓尽致地体现了旁观者对判罚的看法和态度。

  终场哨声响起后,两队球员在场地中央一一握手,依旧客气如常,但愤怒的球迷仍不愿离去,现场DJ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安抚大家愤怒的情绪。

  (记者 韩玉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黑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