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博输液一星期病仍未好转 冲季后赛他比谁都着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13:38  新浪体育
张博何时才能复出张博何时才能复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对阵福建的比赛,王治郅半场就砍下了23分,在大郅的率领下,八一队全面爆发半场结束的时候就以60-37领先了23分,将胜利揽入了自己的怀中。这个时候,张博正在北京的家里躺在床上关注着八一队的比赛,看到大郅在场上无所不能的表现,张博不禁用有些沙哑的声音感叹说:“还是郅哥牛啊!”

  从开始出现发烧症状到现在,张博已经病了半个月了,可直到现在,他的病情仍然没有完全好转。球队正处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张博的心里比谁都急。他说:“我现在恨不得一下就好起来,和队友们一起上场打球。”

  打完辽宁队那场比赛之后,张博就出现发烧的情况。考虑到球队正处在联赛最后阶段的关键时刻,球队决定暂时先观察治疗。随后对阵吉林的比赛,张博坚持带病作战,他出战30分钟贡献了6分3次助攻2次抢断。打完比赛之后张博的病情就更加严重了,本以为慢慢调整就能好起来,可病情却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对付。随后对阵北京队的比赛,张博只打了6分29秒,投中了一个三分球。

  “可能就是前一段时间病了之后没好好养着,又打比赛比较疲劳,所以病情反复,又加重了。”张博介绍说。

  看到张博一直没能好起来,球队最终决定让他独自返回北京,接受治疗,安心养病。主教练阿的江说:“如果继续坚持下去对他的身体非常不利,所以我们这么关键的时间还是让他去北京进行全面观察。希望他能早点恢复好回到队伍里。”

  回到北京之后,为了养好病,张博搬到了父母家,并去301医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医生说,张博就是得了普通的重感冒。可谁也没想到,张博的感冒会这么严重。在医院输液一个星期的时间,张博的病仍然没有好起来。随后医生只能把药改为中药,让张博慢慢调理。

  虽然病情一直没能好转,可张博却一直关心着八一队的战况,电视有转播,张博就躺在家里看电视,电视没转播,张博就用电脑上网看,他希望球队能够一场一场赢下来,顺利进军季后赛。张博的缺阵让八一队的实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在主场击败北京之后,八一连续输给了新疆和山东,好在他们很快调整了状态,在最近两轮连续击败了青岛和福建,这才让冲击季后赛的形势有所好转。在击败福建之后,八一以15胜12负的成绩杀到了第五。

  本赛季,张博场均得到14.7分3个篮板1.13次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60%。张博在进攻端的突破和外线投篮早已成为了八一队后场不可或缺的武器。可现在,他却只能在北京的家中为八一队祈祷,盼着自己的病情能赶快好起来。

  “张博不在,我们在后场少了一个能得分的人,这的确有很大的影响。”韩硕说。

  虽然现在排在第五,可八一队冲击季后赛的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排在第六至第八位的浙江、广厦和北京都是14胜,距离八一也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如果后面的比赛打不好,谁也不敢说八一就肯定能够进入季后赛。张博说:“我现在就盼着自己能够赶快好起来,回到队里和大家一起上场打球。”(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