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的江将上场球员夸个遍 八一31次助攻击溃福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12:02  现代金报

  昨晚,八一双鹿坐镇雅戈尔体育馆以10992战胜福建男篮。王治郅上场27分钟,效率非比寻常,砍下30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赛后主教练阿的江忍不住提到每一个上场队员的名字,以示表扬,“这场比赛就是八一双鹿打整体篮球最好的诠释。”

  收获31次助攻,铁军史无前例

  赛前主教练阿的江提醒队员,不管对手在积分榜排名第一还是最后大家的态度都是一样的,“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队员们掷地有声应答“是”。

  晚上六点半,队员热身、主教练排兵布阵,每一道程序大家都十分认真。随着哨响比赛开始,王治郅跳球成功,铁军首发阵容开始启动。王治郅、王磊率先发威,连续得分打出一波13:2的小高潮,先声夺人,确立了全队领先优势。福建队苦于内线受制,外线又无法打开局面,随即陷入被动。铁军领先优势越来越大,待第三节结束,福建队已经落后八一双鹿28分。于是,整个第四节成为垃圾时间。福建队虽有双外援撑场面,但也无法抵挡李可、德勒黑、张骋宇三人火力进攻,最终以92:109不敌八一双鹿男篮。

  “今晚所有队员都尽了最大能力,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和水平,这就是整体篮球的体现。”赛后主教练阿的江说。除此之外,果断的进攻,还有难得一见的31次助攻,也让阿的江忍不住赞扬。

  德勒黑进步,甜甜圈给力

  年轻队员德勒黑最近两场比赛表现突出。上一场比赛八一双鹿对阵青岛,德勒黑斩获20分5个篮板,本场比赛他又以21分长时间赢得了球迷的掌声。赛后,他还没来及穿好外套,记者的“长枪短炮”已经摆在他面前。球队获得胜利,德勒黑喜形于色,和记者开起玩笑,“昨天吃了不少甜甜圈,很有效果,明天再吃几个。”

  在主教练阿的江看来,德勒黑篮球天赋不错,可就是因为心态问题时而影响着他的发挥。“上个赛季他的后期打得不错,这个赛季开赛阶段受心理因素影响并没有发挥出来。他非常想打好,可一旦出现问题又很紧张,影响到自己在场上的判断。但这段时间情况有所改观,我也很高兴他表现出自己的能力。”阿的江说。

  至于另一名年轻队员张博的情况,阿的江也在焦急地等待结果,他说:“打完辽宁队那场比赛之后,张博就出现发烧的情况。我们起初选择边治疗边观察,但情况没有好转,如果继续坚持下去对他的身体非常不利,所以我们这么关键的时间还是让他去北京进行全面观察。到现在为止,特别是晚上常有低烧。希望能早点出结果,进行治疗,好回到队伍里。”记者 邹鑫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W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