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春江最后王牌只打一分半钟 关键时刻只能想到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11:39  东莞时报

  东莞时报记者 刘杨

  当篮下的莫伊索把球放进篮筐,江苏自下半场第一次反超比分时,全场比赛只剩下一分半钟。101:102的广东喊出暂停。

  李春江拿着战术板焦急地比划着:“一定要加强突破,不要一直在外面传球,没有用。”就在此时,现场摄像机突然捕捉到一个有趣的镜头:正坐在李春江身前的董瀚麟,突然起身离开座位。

  杜锋用在刀刃上

  暂停结束,镜头一转,场上突然出现了老将杜锋。几分钟前,江苏的联防屡次让广东的进攻碰壁,这种关键的时刻,哪怕已经在板凳上枯坐了40多分钟,李春江想起的依然是杜锋。

  这次换人效果立竿见影。杜锋为海斯里普拉出了更多进攻空间,后者背身单打易立成功,广东重新将比分反超。易立两罚全中后,哈德森心急火燎扔出三分球,杜锋第一次补篮未中,随即由海斯里普把球拨进篮筐。

  40秒,比赛时间所剩无几,江苏主帅徐强也喊了暂停。此役表现出色的莫伊索担起进攻重任,没想到手中皮球竟被对方盗走。广东两翼球员已经迅速插向底线,杜锋运球推进,面前是CBA抢断王胡雪峰。他的出手极快,杜锋下意识地把球转移到背后,但已经太迟了!就像瞬间移动,本在杜锋控制中的皮球已经落在胡雪峰手中。

  还呆呆地站在篮下懊恼的莫伊索突然眼前一亮,胡雪峰的传球像飞刀一般钉在自己手中。转身,起跳,莫伊索的动作一气呵成。就在此时,周鹏飞马赶到,令莫伊索志在必得的进球化于无形。

  海斯里普补篮绝杀

  莫伊索站在罚球线上,口中念念有词。一罚不中,二罚又不中。本有希望再次反超比分的江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

  18.6秒,广东105:104领先,李春江再次叫出暂停。显而易见的是,江苏必定要采取犯规战术,广东队球员要做的,只是稳稳地把罚球送进篮筐。

  果然,孟达犯规,但哈德森2罚1中。江苏主帅徐强示意“打进2分就行”,但广东不打算给江苏留下太多时间,胡雪峰刚刚接球就被犯规,两罚全中之后,比分战成106平。

  激动人心的时刻,南钢体育馆无比的安静,似乎连空气都停止流动。距离比赛结束只剩下13.9秒,就像2月11日在北京的那个晚上一样,哈德森希望自己再次成为绝杀对手的明星。

  广东队员全部拉开,哈德森无论投篮还是突破,都有足够的空间完成。哈德森闯进篮下了,但莫伊索已经伸出高高的手臂,就像一张大网,挡住了哈德森的视线。皮球已经出手,还在篮筐上弹了两下。

  就像全场比赛一样,江苏没有得到这个篮板。杜锋在篮下拼抢篮板,却看到海斯里普几乎是从三分线外冲进来,高高跃起,用两只手抓住皮球,稳稳地放进篮筐。

  最后的2.1秒,但比赛几乎已经结束。已经用完暂停的江苏勉强发出底线球,莱特甚至没有时间迈出三分区,就把球抛向前场。

  时间在此时停止,一切都结束了!

  杜锋开心地笑着,和队友们一同走下球场。只打了一分半钟,他甚至连汗都没有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