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奇后卫送出第1800次助攻 CBA联赛他能领跑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23:29  新浪体育
传奇后卫送出第1800次助攻传奇后卫送出第1800次助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晚,CBA第28轮江苏主场对阵广东,比赛进行到第四节中段,江苏队后场快攻,胡雪峰直传快下的易立,后者单手上篮得分。这本是一次谈不上精彩的配合,而江苏队也最终输掉了比赛。但对于老将胡雪峰来说,这次助攻却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里程碑,他的助攻次数达到了1800次!16年CBA历史上的唯一一人!

  本场迎战卫冕冠军,江苏队在第四节开始曾落后10分之多,而在胡雪峰的带领下,他们连追8分。全场比赛仅剩17.4秒时,胡雪峰接球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他稳住呼吸,2罚全中!将比分追成106平。只可惜海斯里普的补篮命中,让江苏队在主场惨遭绝杀。然而,胡雪峰全场21分6次助攻6次抢断的数据,不仅让他的职业生涯助攻总数达到了1802次,同时他的抢断数也达到了1307次,同样位居CBA历史之首。

  此前,胡雪峰刚刚以场均26.3分4次助攻和3次抢断的表现当选CBA第八周的MVP。一直以来,关于胡雪峰和刘炜谁才是中国男篮第一控卫的争议就一直没有停息,而仅从数据上看,胡雪峰1802次助攻和1307次抢断的数据都远超出后者(1718次和718次),尽管在得分上刘炜的数据要高出很多,但胡雪峰的数据显然更为平均,更称得上是一名优秀的传统控卫。

  央视转播顾问苏群在点评本场比赛时就曾多次夸赞胡雪峰对于球队的作用,“江苏只能依赖胡雪峰,只要能够遏制住胡雪峰,就等于遏制了江苏进攻的一半”。而胡雪峰在第四节的一次精彩的突破,造成朱芳雨犯规,苏群更是大呼,“看到了纳什的影子”。

  要知道,本赛季在唐正东一度缺阵的情况下,正是胡雪峰的稳定发挥让江苏队保持在前四的位置。他本赛季场均出战39分钟,得到15.7分,5.4篮板,5.5助攻外加4.5抢断,是联盟中唯一一位可以拿到15+5+5+4的后卫,这样一名出色的球员,却始终无法在国家队占有一席之地,无疑是中国篮球的损失。而他在CBA联赛中所创造的一个有一个历史,却永远不会被球迷遗忘!

  (光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胡雪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