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膜拜马布里让闵帅神伤 有种人复仇太可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22:05  新浪体育
佛山全队赛后膜拜马布里佛山全队赛后膜拜马布里

  新浪体育讯 上一次客场面对北京,马布里轰下CBA职业生涯最高的51分,却无法帮助佛山取得胜利。25日晚,佛山主场迎战北京,马布里在第四节接管了比赛,他单节砍下19分,全场独得32分3篮板,帮助球队86-74取得胜利。

  终场哨响起,佛山全队球员一拥而上,围在马布里身前,向球队的获胜英雄顶礼膜拜。这一战,不仅是佛山对北京的复仇,更是马布里给北京队管理层一记响亮的耳光。在佛山膜拜马布里的同时,北京队那边只有闵鹿蕾的黯然神伤。

  第三节最后阶段,北京队本已将比分反超,马布里随后接管比赛。第四节中段,两队比分紧咬,马布里先是两次突破上篮得手,随后又在一次进攻中连续两次抢下阿巴斯刚刚得到的后场篮板,并造成对手无奈犯规。恼羞成怒的阿巴斯只得无奈的摇头,大声的向裁判抱怨,但裁判示意抗议无效,马布里的速度就好似闪电一般。无论是突破,还是急停跳投,或者外线的三分球,杀红眼的马布里展现着自己无与伦比的攻击力。

  “你永远不要低估一个在NBA打了十多年球的全明星球员的实力,”队友赵永刚谈到马布里时说,“虽然他经常把精力放在了组织传球上,但是他真要打,比如就在第四节,他真想得分的时候,CBA里根本没有人能够防得住他。”

  今年夏天,在被山西队扫地出门之后,一度有传闻称马布里的下一站原本是北京,但是他试训北京的请求被首钢俱乐部直接拒绝。当时的北京队一心想要弗朗西斯,而对这位昔日的全明星球员没有一点兴趣。

  独狼可不是好惹的,本赛季,面对放弃自己的老东家山西队,马布里两场分别砍下18分9助攻和37分8助攻,帮助佛山两弑旧主。而面对无视自己实力的北京队,马布里首场比赛便独得51分,尽管球队未能获胜,但让全场北京球迷汗颜,这一次他更是立誓要在主场擒下对手。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在暂停的时候,一直在重复一个话题,“盯紧点马布里,盯紧点马布里……”但是北京队谁能做到?李学林不行,阿巴斯不行,陈磊不行……第四节的马布里就像是刚从笼中放出来的饿狼,凶猛的扑向对手的篮筐。

  比赛结束,在全队球员的膜拜和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马布里露出了笑容,他不仅赢得了比赛,更赢得了对手的尊重。而北京队的教练组此时的心情恐怕难以平静,想想不知身在何处的弗朗西斯,看看场上毒瘤一般的克劳福德,自己为何当初不“引狼入室”呢?

  (光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