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门票大战逼出最疯狂大郅 本土第一杀器已7次砍3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21:52  新浪体育
王治郅进攻还是那么犀利王治郅进攻还是那么犀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在CBA第28轮比赛中,八一双鹿以109-92战胜福建,本场比赛八一队王治郅再次成为帮助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出场27分钟就拿下30分7篮板和4助攻。

  23分4个篮板,对于很多球员来说全场比赛能拿下这样的数据已经堪称出色,但是对于王治郅来说这只是他半场中的表现——更准确的是在上半场17分钟内的效率。

  这并不是王治郅过去习惯的打法,有多少人已经习惯于一个下半场才开始发力的大郅?当那些对手们在最后一节祭出双外援的时候,王治郅就是八一队最可靠的杀器,但是今天大郅爆发的格外早,从第一节开始他似乎就全力投入。

  快攻中接到传球,罚球线突然一晃,然后大步流星的杀向内线,福建队有人上来封堵,但是大郅并不着急出手,转身后再次晃动,当你以为已经封住了出手角度时,他却仍然能用自己柔和的手感将球送进篮筐。

  篮下华丽的脚步,三分线稳定的出手,这又是一场属于王治郅的比赛,今天又是属于王治郅的夜晚,当王磊在上半场投进最后一个三分后,八一队已经取得了23分的领先优势,而此时王治郅的个人数据也正好就是23分。

  “不管多么困难,我们从不会放弃冲击季后赛的希望。”在之前的比赛中,八一主帅阿的江曾这样说过,他手中握有联赛中最有杀伤力的王牌,而此时当常规赛临近尾声,对八一并不算有利的局势也逼出了这张王牌疯狂的状态。

  14胜12负,排名联赛第5,广厦和北京以相同战绩紧随其后,而浙江山东也都有可能在最后几轮中迎头赶上,在这个时候,王治郅的状态无疑已经成为了球队最后的希望——担起这个责任最好的方式就是最大限度的释放自己的能力。

  30分7篮板,当第四节比赛还没有开始,王治郅已经砍下了这样的数据,而此时八一队仍然拥有着28分的领先优势,毫无疑问今天的胜利近在眼前,他们在季后赛的门票大战中再次前进了一步,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王治郅。

  看看最近的5场比赛的数据,王治郅已经有三场都拿下了30+,而在本赛季中他得分在30分的比赛竟然已经达到了7场——在所有的本土球员中,再也找不出第二个能与之比肩的攻击手。

  “作为一个老队员,我只是尽最大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吧。”这样的采访词我们已经听过无数次,没有姚式幽默,没有咬牙切齿,没有皱着眉头的决绝,也没有自信满满的口号,王治郅的篮球似乎永远都是那么的平静,但是在这看似平淡的话语中,又藏着对手多少的无奈呢?

  (音乐的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