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过“龙城”莫提故人情 维斯故地重游唯求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9: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山西男篮在杨学增接手之后,取得了8胜8负的不俗战绩,10个胜场也追平了上赛季球队的获胜总场次。在输给新疆之前,山西男篮豪取四连胜,势头正猛,外援成为他们摧城拔寨的利器。而山东男篮兵败上海滩后,李林又伤了脚踝,季后赛形势扑朔迷离。此次维斯故地重游,身上背负的压力不小。

  揪心的伤病

  24日下午四点多,山东男篮风尘仆仆地来到了下榻的酒店。顾不上休息,五点半球队便又集合,乘坐大巴去滨河体育中心适应场地。

  “每一年都有遗憾,打上海,输得可惜,挺遗憾的。”大巴上,叶鹏坐在孙杰和李林身后,怅然地说道。这场失利,依旧让老人念念不忘。对上海的比赛,李林扭伤了脚踝,走路一瘸一拐。车上,他同另外一个病号孙杰,一起坐在了比较靠后的位置上。来到训练场馆,孙杰忍不住投了一次篮。不过球刚一出手,他就捂着脖子喊疼。无奈之下,只能为队友加油鼓劲。

  维斯说,“李林的伤势不会影响明天的比赛。而为了保险,孙杰可能不会上场。”

  “龙城”有猛帅

  自杨学增正式执掌山西帅印之后,山西队取得了8胜8负的优异战绩。其中包括一波三连胜和一波四连胜。下半程比赛,虽然山西队首场输给了浙江,但接下来却豪取四连胜,10个胜场,也追平了球队上赛季的胜利总和。

  连胜期间,山西队场均轰下近120分,场均净胜对手13分。值得一提的是,在客场取胜劲旅广厦和北京的比赛当中,山西队两次顽强地将比赛拖入了加时,并最终胜出,全队的精神面貌和意志品质,相比上半程有了很大改观。主教练杨学增说:“我就要求打快,因为我们没有内线,尽量发挥场上的速度和冲击力,在快攻反击中得分,另外就是加快攻击节奏,利用穿插突分来得分,没有内线就要打得活一些。”在塔格特受伤之后,山西队火速引进新外援亚历山大,打五号位的亚历山大身高2.06米,尽管目前还处在同全队的磨合之中,但他同罗杰斯组成的内线双塔,必将会给山东队带来不小的麻烦。

  故地重游唯求一胜

  故地重游,嘴上说感觉不错,但维斯还是颇有感慨,“我执教的那拨队员,现在只有四个还在队中。”

  2008-2009赛季,初来CBA的维斯执掌起了山西队教鞭,但半个赛季之后,由于球队战绩糟糕,维斯的帅位岌岌可危,赛季结束,维斯不得不黯然离去。“来到熟悉的场地,面对老东家,每个人都想证明自己。翟金帅也是对阵老东家,上一场比赛他发挥得很出色,这次需要他发挥得更好。”

  谈起比赛,维斯认为,球队要专注比赛,争取把全队训练的东西打出来,对对方外援没有特别部署。“对方达格里斯传球意识很好,场均有近10个助攻,我们还是要延续主场对付他们的策略,抑制他的突分,限制住他。对对方的外援,我们可能会有一些夹击防守。”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太原2月24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