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场常规赛创造三个里程碑 王勇迈入3000分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9: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黄靖宇

  赢得季后赛关键战的同时,昨晚的比赛,上海男篮多位球员在得分和助攻上也创造了个人的里程碑。

  “恭喜王勇的CBA总得分超过3000分。”第一节末段,当王勇命中一记中投后,他也把自己的CBA总得分提高到了3001分。可能王勇自己也不知道这样一个数据,现场DJ话音刚落,往回跑的王勇忍不住笑了起来。除了王勇,队里第二“老人”,经历过上海男篮夺冠赛季的王立刚也将自己的总得分跨过了1500分。王立刚代表上海男篮征战多年,但由于过去上场时间和伤病的问题,王立刚的得分其实远低于一些比他年轻的球员。

  昨晚的比赛,前不久刚跨过了为上海男篮效力400场里程碑的刘炜,也刷新了自己在CBA的助攻纪录。上半场,刘炜就贡献了5次助攻,其中帮助王立刚得分突破1500分的那记传球正好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700次助攻。全场比赛,刘炜上场41分钟,砍下28分和9次助攻,他职业生涯的1707次总助攻数让他追平福建队的吕晓明,排名CBA总助攻数第二位,总助攻数第一名是江苏队的胡雪峰。

  对刘炜来说,主场战胜山东队的这场比赛是美好的,唯一令他遗憾的是比赛最后16秒内的4次罚球。由于上海男篮客场打山东队时输给了对手12分,考虑到以后双方争夺季后赛资格时计算小分,赢球的上海队希望将赢球分超过12分。比赛最后16秒和13秒,上海队领先山东队10分,刘炜两次站上罚球线,但他两次罚球的第一罚都没有命中,为了使分差超过12分,刘炜两次故意罚失第二罚,意图重新抢篮板得分。“我们在山东输掉12分,所以就是为了可能算小分的几率,我们要尽可能多赢他们1分,当时我们领先10分,他本来应该两个都投进,但是一旦他第一个投丢就要设法再去打篮板打进。我们试了所有的招数,但是最后还是只赢了10分。”赛后,邓华德解释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