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年抢断第1人突破1300大关 1数据封他成最强控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9:23  新浪体育
胡雪峰对位抢断第二名吕晓明胡雪峰对位抢断第二名吕晓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CBA联赛第27轮,江苏队主场以105-83击败福建队,取得三连胜,客队福建则遭遇六连败。胡雪峰拿到16分8次抢断的数据,成为本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功臣。

  在本场比赛之前,胡雪峰在CBA生涯的总抢断数已经达到了1293次,原本突破1300抢断这个大关将会在本周五或者周日诞生,但是一场疯狂的演出让胡雪峰提前完成了这个伟大的里程碑。

  首节比赛送出3次抢断,第二节2次,第三节3次,三节时间胡雪峰就送出了惊人的8次抢断。这让他的抢断总数达到了1301次,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一位突破1300次抢断大关的球员。目前胡雪峰高举抢断榜第一位,领先第二名吕晓明(858)将近500次,相信在胡雪峰退役之前,不会有人在抢断这项统计上超越他。

  对于31岁的胡雪峰而言,抢断和助攻一直是他的标签,从99-00赛季进入CBA开始,除了因伤困扰的01-02,02-03这两个赛季,其他的9个赛季中,胡雪峰的单赛季抢断数都在2.8次以上,而在最近四个赛季中,胡雪峰的场均抢断都在3次以上,也是目前CBA中唯一一位能做到的球员。

  在04-05赛季,江苏主场135比108胜吉林的比赛中,胡雪峰送出13次抢断,创造了CBA单场最高抢断数,而在本赛季,胡雪峰已经有四场比赛抢断在8次以上,对于一位身高只有1米82的球员而言,这绝对是一个壮举。

  本赛季,在韩硕离队之后,胡雪峰在1号位上非但没有显出老态,反而焕发青春,场均出战39分钟,可以拿到15.7分,5.4篮板,5.5助攻外加4.5抢断,是联盟中唯一一位可以拿到15+5+5+4+的后卫,甚至马布里、杜比、阿尔斯通、卢卡斯这样的NBA级别后卫也没有达到这个数据。

  目前16胜10负的江苏队位列联盟第四名,剩下的比赛,只要不出现意外,他们将坐稳前四,并且有机会冲击广东第三名的位置。而在这其中,球队的大脑胡雪峰无意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牛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胡雪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