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尺双塔高效夜春哥却皱眉 刺刀见红时能信他们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22:09  新浪体育
打硬仗苏伟和王征为首的双塔行吗?打硬仗苏伟和王征为首的双塔行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福建SBS男篮在主场迎来了卫冕冠军广东男篮的挑战。卫冕冠军以绝对的实力,毫无悬念地以113:83战胜福建男篮,获得三连胜。

  第四节还有10分17秒,王征在防守中吃到了个人第六次犯规被罚离场,不过这并不能影响广东队拿下这场比赛,因为这个时候他们以93-62领先了整整31分,早就把胜利稳稳地装在了兜里。

  面对联赛排名倒数第二的福建队,广东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充分展现出了内线的优势,他们频频将球交到王征的手里,利用身高优势强攻福建队的内线。当这样一个身高2米16且臂展达到2米20的大个子站在篮下的时候,福建队显得根本难以招架,他们队中最高最壮的也不过是外援琼斯,身高只有2米11。和王征一比,防守中占不到任何优势。在王征的帮助下,广东队在内线予取予求,第一节就以37-23领先了14分。

  第二节苏伟登场之后,广东队仍然在内线展现出了足够的优势。虽然2米12的身高和王征比起来高度有些降低,但苏伟的体重达到120公斤,力量很大,在内线扛着身子冲起来,就像一个重磅炸弹一般向福建的阵地冲去,几乎没人能够挡住他的篮下强攻。两个高大内线在篮下的进攻也让广东队彻底掌握了比赛的局势。

  整场比赛打下来,王征和苏伟在内线的出色发挥也成为了广东队赢球的关键。王征出战17分钟7投5中,砍下了12分4个篮板。苏伟出战27分钟,7投6中,贡献了13分4个篮板。两个七尺大汉都打得非常高效。

  比赛结束之后,主教练李春江也对两个年轻内线的表现做出了肯定。他说:“从最近三场球上看,两个年轻队员在心态上和积极性上非常不错,希望他们能够延续下去。”

  当然,李春江的表扬也只能限于前三场球,三场之前对阵新疆的比赛,苏伟只打了24分钟领到了5次犯规,全场拿到5分3个篮板1次助攻,还有3次失误。王征的表现就更加惨不忍睹了,他在这场比赛仅仅打了4分40秒,一分未得拿到2个篮板1次失误。

  再往前打北京,苏伟因为感冒没能登场,王征只打了7分18秒得到了2分2个篮板。整场比赛,广东队在内线的对抗上几乎是被莫里斯和阿巴斯完爆,如果不是最后关键球打中,说不准胜利会落到谁的手里。

  如果从天赋上看,广东队的两个大个子绝对不差,王征本赛季进步很大,客场打山东21分12个篮板,客场打上海12分17个篮板8次盖帽,客场打天津19分12个篮板,这些出色的数据都是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有些场次的表现甚至更加高效。苏伟也在国家队的历练中慢慢成长起来。可每当比赛打到要劲的时刻,需要和新疆这样的强敌拼命时,却很难说这两个大个子能靠得住。目前,广东队仍然握有一个更换外援的名额,他们会不会在内线做出调整,谁也不知道。(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